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成都宣传 姜文自述威胁论(组图)

《让子弹飞》成都宣传姜文自述威胁论(组图)
96岁马老赠诗姜文,魏明伦现场吟颂
《让子弹飞》成都宣传姜文自述威胁论(组图)
姜文拥抱马老
《让子弹飞》成都宣传姜文自述威胁论(组图)
刘嘉玲向姜文学做女人
《让子弹飞》成都宣传姜文自述威胁论(组图)
陈坤转型
《让子弹飞》成都宣传姜文自述威胁论(组图)
周韵是姜文的“大女人”

    姜文子弹不卡壳 全靠制片人马珂的“弹药库”

    四川话版《让子弹飞》一周内有望全国上映

    峨影新掌门:这本是川人该做的事

    川籍名编剧魏明伦:四川方言片应借势重生

  霸气外露。用这个词来形容姜文再合适不过了。为了明日就将上映的《让子弹飞》,姜文昨日携主演刘嘉玲、陈坤、周韵、姜武;编剧述平、郭俊立,配音指导宣晓鸣等全明星阵容来到全国巡回宣传的最后一站成都。因为剧组中有众多四川人,此次回到娘家,众人都“HIGH”了,就连平日里一脸严肃的姜文也时而川话,时而普通话地客串主持,十分霸道,无论是谁发言,他都要插上一句。

  全场最大惊喜就是影片改编原著《夜谭十记》的作者、著名川籍作家马识途意外造访,前天刚刚看完川话版《子弹》的他,不仅对姜文充满想象力的再创作赞不绝口,更连夜赋诗,用“层楼更上导新片,银屏何人不识君”的诗句对姜文的“子弹”予以肯定和激励。

  弹绷子姜文客串主持很幽默

  发布会开到一半,现场主持人就被姜文叫停了,主动要求主持,拿过话筒的他开始为媒体介绍14人组成的超强访问团。而台下也被姜文活泼的一面给逗乐了。

  “李静,是我们四川演员,片子里演老五。就是那个‘俗称是处男’的……”“危笑演老七,是最大的骗子。他是我们的编剧之一。大家可以鼓掌。”姜文一个手势,台下立马配合。“这个我要好好说,危笑还是我们导演之一。80后,比我们在座的记者还年轻,并且还结了婚。”姜文饶有兴趣地调侃这位年轻人,“但在座的也不要灰心,结了还可以离嘛。但现在他不着急离……”台下哄堂大笑。姜文还把编剧述平称为“编剧组委会”会长,还自曝正在和出生在东北的他商量要不要再推出一个东北话版本,配音就交给赵本山小沈阳

  扯把子预测票房是冯小刚强项

  现场有记者将姜文与冯小刚对比,并邀请姜文预测电影票房。原本被主持人打住的话题却让姜文一句“没事,你说吧。”给救活了。“你刚才说冯小刚说了一段话,他怎么说的?再说一遍。”“冯小刚说,姜文拍商业片就是对他最大的威胁……”话还没说完,姜文就接过话:“哦,他说得好。冯小刚是我们的演员,他这个同志经常说话很有趣也很有道理,起码这句话就很不错。至于威胁嘛。我只威胁我自己,不打算威胁谁。在拍《阳光灿烂的日子》时我就知道了。至于预测票房嘛,那是冯小刚的强项。”

  谈到片中除葛优周润发外其他演员的精彩表现,姜文强调必须提醒大家,“长期以来我们电影的关注点都集中在三巨头身上,其实三位大哥周围还有三位小哥、三位二哥……那三位小哥,将来一定会是影坛中的一份子,三位二哥也是,如果你想了解中国影坛史,人全在这呢。”言语中,霸气十足。

  扎场子马识途赠姜文“情诗”

  已96岁高龄的马识途昨日亲临发布会现场,给姜文一个大惊喜。马老用四川话幽默地自报家门:“老汉今年九十六,已是一个时刻准备听候召唤的人了。我很少到外面去活动,但是今天这个会我说我一定要来,我来干什么?我就是来给姜文‘扎起’‘抽起’!我要向他表示感谢,感谢他给四川带来了一部热闹、大气的川话版电影。昨天看完片我十分兴奋,连夜写了封情诗要送给姜文。”这首七律《观<让子弹飞>》中,马老用“层楼更上导新片,银屏何人不识君”来称赞姜文。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马老和剧组全体主创合影时,还精神矍铄地带领大家用四川话高呼:“雄起!”将全场气氛烘托到高潮。姜文对马老很尊重,他说:“我们片子为了感谢马老,《让子弹飞》电影的第一个字幕就是‘影片改编自马识途的《夜谭十记》’。我所知道的,能这样做的人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我,一个是科波拉的《教父》。我要说声谢谢。”

  江湖大哥

  葛优小崔同意演续集姜文要让老汤变霍金

  走了大半个中国,姜文又回到了电影的诞生地——四川。连日来的访问,已让这个硬朗的汉子有些疲惫了。不过,对媒体他仍有问必答,并始终保持着激情。据其制片人马珂透露,姜文其实在发布会前吃了心脏药,这都是被片子累的。

  华西都市报:《太阳照常升起》的票房不理想,据说拍《让子弹飞》,是帮投资人还账的?

  姜文:钱这事不是导演关心的,那是制片人做的事情。我一直都为《太阳》骄傲,那片子不错啊。可能当时拍的时候超前了几年,先放10年吧,过个十年八年的再来看看。

  华西都市报:大家都说《让子弹飞》让观众很HIGH?

  姜文(两眼放光,提了劲):据科学家研究说明,达到性高潮30到50倍才是HIGH,那性高潮能有几分钟。而我的电影有130分钟,那就是巨HIGH。不过要是想要HIGH的话,两三个月就HIGH一次,那不踏实。所以还得诚意筹备,这个就得问制片了。当时看到马识途的这部原著,我觉得非常的出色,其中原文里有一句,“无论发生什么事,什么时候太阳都照常升起。”那个时候,《太阳照常升起》还没出来,我当下就觉得要用。

  华西都市报:你和昆汀是好朋友?

  姜文:他来北京时,喜欢喝白酒,吃饺子。我们喝得大醉,他还跟我说,说你我都是毒贩子,让观众会上瘾,那才是电影。我们臭味相投。

  华西都市报:是不是要拍续集了?

  姜文(有点天马行空了):反正老汤都只剩下半截了,干脆就让他坐轮椅吧,半截的人一般脑子会更聪明,整一个中国版的霍金……(还没说完,就被周韵打断,导演是在说笑吧?可姜文却很严肃地说:“没有”)

  姜文:我说的是真的。现在葛优同意演了,崔永元也同意了……有句话是这样的,导演是不断深入自己,演员不断扮演别人,从阳光开始,到鬼子来了,再到现在的子弹,如果要用专业的解释来说的话,其实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独特世界,这个世界是自己内心的样子。而俗话,我就不知道怎么表达了。

  华西都市报:大家都说你开始降低自己的智商陪大家玩?

  姜文:是么?挺好的,我愿意一起玩嘛。

    华西都市报:现可称自己为职业导演么?

  姜文:我永远都不想做职业导演,我只是个业余导演。

  演县长夫人“嘿爽咧!”

  刘嘉玲:姜文教我摆S型

  刘嘉玲用一句四川话:“嘿爽咧!”作为鹅城四美之一的刘嘉玲,昨日亮相成都媒体发布会,一件Balman军装大衣颇具女王架势。谈及与姜文、葛优两位影帝合作感受时,刘嘉玲说:“我是姜文的粉丝,跟他合作我感觉非常的幸福。刚刚姜武说他在这部戏的演出是暗爽,那我就是明爽。”

  片场姜文教我摆S型

  刘嘉玲笑说,这一次跟姜文合作也纯属偶然,“去年我们一起颁华表奖。当时他们在广州拍片,我老公也在广州拍《一代宗师》。恰好两个片子都是由张叔平来做设计,我们聊天就聊了一下。也许那个瞬间让他觉得我很像县长夫人吧。所以一个礼拜后,就答应了。”

  片中刘嘉玲扮演的县长夫人风情万种,刘嘉玲却爆料说,这全是导演的功劳。姜文其实比女人更了解女人,比如说要求她摆出风姿绰约的S型,但她怎么站,姜文都觉得不够,他最后竟亲身上阵站出完美S体态。“我知道姜文要的是什么,好的导演希望在影片中呈现最完美的一面,他会给演员充足的时间去演戏,如果有戏的话,他会让我尽量去发挥,这也是在激发我的潜能。”

  在家给伟仔当“活木桩”

  刘嘉玲笑言,姜文是一个很贴心的导演。他对待演员总是轻声细语。整个合作过程,让她感觉到自己很受尊重。至于奖项,刘嘉玲也并不看中“我

  这个阶段,已经很成熟了。我现在只觉得对工作认真点。所以其他并不在乎什么。这两年内,我拍了三部电影,每一部都没有拒绝的理由。比如武则天,比如跟姜文合作。”

  说起老公梁朝伟时,刘嘉玲变得滔滔不绝,幸福感溢于言表。“他是个很精彩的人。因为只有精彩的人才能体现不同的角色,我每一天都觉得很幸福,很美好。”刘嘉玲透露说,两人在结婚后,相互学习了不少。“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内敛,冷静。以及讲话慢三拍。(那么伟仔呢?)他应该学到了更多吧。”说完大笑起来,刘嘉玲笑言,梁朝伟为了拍《一代宗师》,在家拿她当活木桩练。“每天都对着我们,还有工人说,来攻击我。”

  绿林好汉

  陈坤:释放了我所有兽性

  陈坤对胡万的理解并不单单是一个走狗,“就像老六对张麻子一样,那种感情既可以是兄弟也可以是父子。也许胡万对于黄四郎也是这样的情感,可以是他的手下,而黄也把他当儿子。”这个理解最后也得到了姜文的认可。

  在姜文的眼里,现在的陈坤就是“从汤姆·克鲁斯罗伯特·德尼罗的过渡。”但陈坤却说自己也没多想。“我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最帅的,所以我一直都认为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现在对我而言,是考虑怎样的转换。因为我知道戏演好了有饭吃。”为了《让子弹飞》的川话版,陈坤专门操起了重庆话,并尽量往四川味道上靠。陈坤说,演这个戏把自己的兽性都释放了一遍,“它把所有男性荷尔蒙都调动起来了,戏剧冲突都很给力。特别在配四川话时,很过瘾。”

  姜武:抢戏我自有一套

  因为是兄弟,姜文一个短信“胡子在吗?”就搞定了姜武。姜武笑着说拿哥哥没办法,“这是他的个性嘛。”

  要想在一票实力派中彰显,姜武也用了小聪明,首先是造型,片中他一直穿着一双骚包的红皮鞋,踢卖凉粉的、带百姓冲击碉楼这几场戏中都有红皮鞋的特写。这双红皮鞋是姜武特意从香港买回来的,是英国某品牌的限量版。姜武觉得需要一个小道具来昭示这个角色内在的野心和存在感,于是就想到了红皮鞋,昨日他穿着这双鞋出席发布会。逼死“老六”那场戏,原来剧本里姜武只是在一边看着,但是张默演的六爷如果就这么被陈坤几句话说死,逻辑上也不太通,他和编剧琢磨着改成了唱双簧,与陈坤一唱一和,一个红脸一个白脸,活活把六爷逼死了。姜武笑言:“抢戏我自有一套。”

  周韵:平时我来管姜文

  既然是姜文的老婆,周韵当然比任何人都要疼惜这位导演。“演戏,他管我,平时我管他。”周韵告诉记者,《让子弹飞》从拍摄到上映一共经历了3年时间,她目睹了姜文作为导演的用心和付出。“真是太辛苦了!我会提醒他,得注意一下身体了。再忙也要忙里偷闲休息休息。”

  马识途·七律观《让子弹飞》

  子弹飞来呈异彩,街头巷尾说姜文。芙蓉镇里显头角,纽约蜗居铸铁魂。联袂明星添大气,献美丽娘浥清芬。层楼更上导新片,银屏何人不识君。——庚寅年冬月,观姜文导演《让子弹飞》后立作七律诗一首志贺,并书以为姜文先生饰壁。川人九六诗翁马识途

  本版稿件采写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摄影陈羽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