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2》办媒体看片会 冯小刚王朔探讨爱与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2: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贺岁电影《非诚勿扰2》媒体看片会在北京举行。为了令续集满足观众期望,超越《非诚勿扰》冯小刚此次邀请王朔一起编剧。不少观众表示冯小刚在《非诚勿扰2》中融入了他对人生的思考和总结。有观众说:“该片具有更加深刻的内涵,笑中有泪,让人回味,让人温暖。”也有观众表示失望,因为冯小刚偏离了“纯粹冯氏喜剧路线”。 

  冯小刚执导,葛优舒淇孙红雷姚晨等主演的《非诚勿扰2》全球首映式将于今天在北京举办。昨天,片方华谊兄弟组织了首场媒体看片会。影片前半部分讲述秦奋和梁笑笑试婚,气氛比较轻松。葛优一出场便延续了以往冯氏喜剧电影的贫劲儿,每句台词几乎都可乐。两人试婚的戏份浪漫温馨。最搞笑的当属王朔奉献的一招,在这个情节里秦奋说:“小两口头一晚上就分居,传出去让人笑话。”此外,李香山和芒果的“离婚典礼”也颇具黑色幽默效果。 

  在影片后半部分,冯小刚转而探讨中年男人的生活,男人“狼与狼”的交情让部分观众表示感触良多。其中,“人生告别会”的情节让影院响起了抽泣声。 

  不少观众表示,《非诚勿扰2》喜剧精神依旧,冯氏哲学突显。有的观众说,王朔的设计值得称赞,续集更优秀。还有观众说,该片很深刻。也有观众认为,片中的李香山就是冯小刚,或者说是冯小刚和王朔,“两人借影片暗暗过了两个瘾。一是离婚,二是追悼会,追思了生平,祭奠了远去的精神。”这与冯小刚曾经说过的话不谋而合:“请王朔来做这个编剧,就是希望能够把这个剧本做得更丰满,更耐看一些。我和王朔都人到中年,对生活的认识、感受和过去是不一样的。《非诚勿扰2》有两个主题,一个是关于爱,一个是关于死。爱与死是二重奏,它们交替出现,互相策动。我认为不管是爱还是死这两个主题,我们都给观众提供了一些不同的角度。” 

  片中,冯小刚努力创造了一些具备流行潜质的台词,诸如“我愿意和你将错就错”“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