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蝙蝠侠加盟《十三钗》 张伟平国内欲取10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6:3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备受关注的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12月22日下午首揭面纱,张伟平和张艺谋共同会见媒体,宣布好莱坞一线男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加盟该片,饰演男一号约翰。而新画面公司此次独家投资《十三钗》,张伟平称投资6亿人民币,而国内票房的预期是10亿。

  “蝙蝠侠”饰演男一号  佟大为窦骁曹可凡参演

  因为《金陵十三钗》的故事发生在南京大屠杀背景下的一所教会学校内,电影的几位主要演员都需要具备英文对话能力,关于此片的男一号是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等传言陆续传出。12月22日,谜底揭开,该片男一号约翰的扮演者是主演过《太阳帝国》、《美国精神病人》、《蝙蝠侠:黑暗骑士》等电影的克里斯蒂安·贝尔。现场播放的介绍视频中称,贝尔主演的电影在美国制片人眼中的投资回报比是“投资1美金可以收回55美金”。张伟平也毫不避讳,选择好莱坞一线男星的目的就是考虑到国际市场,也承认请这样的明星会很贵,但相信会“物有所值”。

  除了这位洋男一号之外,《金陵十三钗》中几位中国士兵的扮演者也初露端倪。据张艺谋和张伟平介绍,目前可以公布的演员当中,佟大为和窦骁都在列。而上海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曹可凡因为英文好,有恰好与某个角色的气质相近,也被确定出演。张伟平和张艺谋说,佟大为目前已经被送到特种兵部队训练;窦骁则是主动请缨,称无论多少戏份、有无台词,都愿意出演,张艺谋也欣然应允。曹可凡目前则在努力减肥以靠近角色,他现场宣誓为此片“肝脑涂地,勇往直前”,目前已经减了3、4公斤体重,仍在继续努力。

  而片中最重要的女主角以及一些次要的女演员人选,张艺谋说“都在培训,已经差不多了”,但目前没有得到老板授意公布的指示。而张伟平笑着对媒体说:“我要现在把所有东西公之于众,那还搞什么营销啊?”

  张伟平拒绝别家投资  国内票房欲取10亿

  据张伟平介绍,《金陵十三钗》的投资额是6亿人民币,票房的目标是国内10亿。张伟平坦承,为了这部等了15年的电影,他拒绝了多家国内投资方的加盟,也没有与国外的投资机构接触,完全独家投拍。

  “我们的投资是6个亿,在国内是明年公映,我觉得票房达到10个亿应该不是太大的难题。出品方最后能拿到4个亿,剩下的2亿要从海外收回,才是多大点儿事儿啊!”张伟平自信满满地说。

  而至于6个亿投资的构成,张伟平笑称“新画面没有那么多钱,钱全是从银行贷款的”。他也说,自从张艺谋导演要拍摄《金陵十三钗》的消息传出后,很多国内的影视公司或者投资机构都有意参与投资,比如IDG基金、乐视、文广集团等,但他都婉拒了。他说:“我们等了15年才等到这样一个本子。我们希望由我们新画面独家操作这件事。”而他透露,《金陵十三钗》尚未开机,该片在北美、欧洲、亚太地区的代理权已经都在谈判当中,显然海外市场非常乐观。

  张伟平称《金陵十三钗》是张艺谋第一次执导带有战争色彩的商业大片,男一号又是“蝙蝠侠”这样的一线男星,国内电影市场已经发展得这么好,而《金陵十三钗》的剧本、故事都不像张艺谋以前的电影那样具有很明显的地域性,人性、救赎、国际主义……又是全世界可以懂、可以被感动的主题,这些都是《金陵十三钗》票房能成功的保障。范晨/文 王黎/图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