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影市单周票房创纪录 《非2》五天过2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2:1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非诚勿扰2》宣传海报
text2 《非诚勿扰2》海报
text3 《非诚勿扰2》第三款海报

  新浪娱乐讯 据《非诚勿扰2》《让子弹飞》发行方提供数据,两部电影上周一共创造了超过4亿人民币的票房,创下近年来周票房新高。《非诚勿扰2》首周上映5天,票房收2.1483亿元;《让子弹飞》第二周上映7天,单周累计票房超1.9亿,总票房超3.8亿。华谊兄弟还特别制作一款《非诚勿扰2》金句花絮“废话少说”,各主演在谈起电影中的经典台词时依 视频:《非诚勿扰2》金句花絮“废话少说”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然会忍俊不禁。

  周票房累计突破4亿

  由于《非诚勿扰2》和《让子弹飞》的强势来袭,使得上周累计票房突破4亿大关,成为了近年来票房最高的一周。值得一提的是《非诚勿扰2》和《让子弹飞》的片方都表示,两部作品的单日票房已经达到了6000万左右的级别,都超越了《阿凡达》创下的单日票房的纪录,但由于《阿凡达》单日票房没有过准确的统计,因此暂时难以判断这两部作品是否创下纪录。

  《非诚勿扰2》5天破2亿

  据华谊兄弟发行部门提供的票房数据显示,《非诚勿扰2》上映首周5日票房为2.1483亿元。其中12月24日,胶片1664万元,数字3122万元,当日共计4787万元;12月25日,胶片2104万元,数字3766万元,当日共计5870万元;12月26日,胶片1526万元,数字2686万元,当日共计4212万元。

  《让子弹飞》逼近4亿

  根据《让子弹飞》发行方中影截至26日晚24点不完全统计,12月24日放映10020场,票房2932万;12月25日放映10986场,票房4037万;12月26日放映10302场,票房3125万。圣诞3日累计票房10094万,第二周票房超1.9亿,加上第一周最后统计出来的近1.9亿票房(含部分新上报票房),影片上映两周,票房累计已超38000万。

  华谊发布花絮“废话少说”

  盘点《非2》金句

  “深水炸弹”《非2》在全球刚刚引爆,在票房火爆的同时,电影“爱与死”的主题引起人们的深思,片中经典台词也再度成为热门话题。冯氏贺岁电影一直是年度流行语的发源地,从《甲方乙方》的“打死我也不说”到《不见不散》中“我又看见了,这是爱的力量”,从《天下无贼》的“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到《非诚勿扰》的“一年一次”,每一年总有一些电影台词成为当年流行语。

  在《非诚勿扰2》还未上映前,“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我愿意和你将错就错”、“苍孙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等台词就因为预告片曝光而成为热门语句。在电影热映之时,出品方华谊兄弟特别制作了一款台词篇花絮“废话少说”,葛优舒淇孙红雷姚晨安以轩廖凡等主演在镜头前谈起《非2》的经典台词依然忍俊不禁,“马屁里面有真情”、“从夫妻变回熟人”、“离了还是好朋友”、“散买卖不散交情”、“他的胸肌能夹起一支笔”、“幸福不一定在一起,倒霉一定要在一起”、“我爷爷就是辛亥革命打响第二枪的人”、“早知道这么冷淡,还不如娶那一年一次的呢”等幽默诙谐的台词迭出,葛优表示,“这些都是编剧和导演经过认真研究的结果”,安以轩则透露“朔爷的剧本很棒,让你光看剧本都觉得很精彩,而冯导最厉害的就是他在现场还会有新的感觉,会在剧本的基础上再给它加分。”

  谈及《非诚勿扰2》的经典台词,葛优表示,“台词一旦跟观众合了辙了,那自然就传开了。”舒淇则表示,“我只能说是一部不会让你们失望的电影。”孙红雷更是信心满满的表示“《非2》里的台词,经典是没有问题的”。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