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你也许不知道《让子弹飞》的36个细节(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2:20  新浪娱乐[ 微博 ]
策划:你也许不知道《让子弹飞》的36个细节(2)白冰戏份删得仅剩几个照面

  八卦花絮篇

  7.大刀阔斧删戏

  当年王家卫曾让几位演员在片中“消失”,如今姜文下手亦狠:为控制片长,他把片中饰演“鹅城四美”之一的白冰戏份删得仅剩几个照面;另有一场陈坤周韵眉来眼去的暧昧戏,也难逃姜文一剪;更憋屈的是姜武,从没戏份到戏份多,本来相当受关注,结果兄长还是大刀阔斧地删,即使他申请“手下留情”也无济于事……

策划:你也许不知道《让子弹飞》的36个细节(2)台风搞砸布景

  8.台风搞砸布景

  虽然影片外景:广东开平碉楼群落是世界文化遗产,但要求甚高的姜文还是在现场另搭两栋碉楼。然而剧组没遇上技术问题,却遇上广东的几次台风,结果碉楼多次被刮得面目全非,为保证拍摄,制作团队唯有一次次将之重建。

策划:你也许不知道《让子弹飞》的36个细节(2)台词搞晕发哥

  9.台词搞晕发哥

  姜文电影不是难在记台词,而是重新记台词,因其擅长用胶片做剧本。

  虽说普通话对其他演员而言无难度,却难免苦了说惯粤语的发哥: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发哥为讲好台词虽请语言老师帮忙,但每当他背熟对白,姜文就嚷着要改,结果发哥有半个月可谓相当“不爽”。

  10.影坛巨头助“声”

  姜文电影非但龙套抢戏,幕后“献声”也相当大牌:在公映的川话版中,陈凯歌韩三平就帮手为打麻将的群众演员配音,虽然只有一句“和了!”但见两位影坛大师甘为姜文打酱油,这两个字还是颇堪回味的。

  陈凯歌为何乐意助阵?因他与姜文、冯小刚新片在中影基地配音,三人碰头除难得一叙,当然也要互出绵力。

策划:你也许不知道《让子弹飞》的36个细节(2)姜文床戏壮胆

  11.姜文床戏壮胆

  姜文有妻子,刘嘉玲有丈夫,若要拍一场“摸胸”床戏,过程自然略为尴尬。

  但真正尴尬的还是姜文:排练时他就将工作人员清光,开拍前还不忘喝两杯红酒壮胆。尽管只是摸着衣服,姜文还是战战兢兢,所幸刘嘉玲主动提醒“你赶紧的”,姜文才将镜头完成。但抛开尴尬,由于对白幽默,两人在排练这场戏是已是多次笑场。

  12.制片不看剧本

  《太阳照常升起》让不少投资方怕了姜文的花钱能力,但《让子弹飞》筹备时,投资方却一反常态,跳过剧本直接合作。

  姜文纳闷,问制片人为何不看剧本就投钱,制片反问:“葛优来不来?”“来啊。”“周润发来不来?”“来啊。”“他们都来,我还看什么本子?!”可见阵容省事不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