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献礼银都60周年 携《一代宗师》剧组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2:22  都市快报

  记者 冯泽 北京报道

  很多读者可能不知道香港银都机构,但说起他们出品过的电影,大家可能或多或少都有耳闻——从当年的《三笑》《屈原》《画皮》《少林寺》《南北少林》,到近年的《英雄》《色,戒》《证人》《窃听风云》《线人》……

  昨天,香港银都机构在北京举行60周年庆典宴会,四百多位电影人集聚现场,其中既包括元老级电影人朱虹、白茵、方平、鲍起静等人,也有许鞍华关锦鹏陈嘉上、吴思远、曾志伟、张鑫炎、王家卫等导演,张国立、吴天明、吴京贾樟柯斯琴高娃等内地电影人也前去捧场,张国立更是担当起盛典主持人的身份。

  除了庆贺银都60年,大家昨天最关注的还是银都60周年献礼新片——由王家卫执导的电影《一代宗师》的近况。

  不过,熟悉王家卫风格的人都知道,他是出了名的“慢动作导演”。昨天亮相的首款片花,晃来晃去不见一个人物,更看不出剧情走向。主持人张国立只能帮着打圆场,他戴起墨镜模仿王家卫,“神秘吧?干脆我也神秘一点。”

  事实上,张国立已经提前欣赏到了《一代宗师》,不过他说自己答应过王家卫,不能对外透露任何剧情。所以他把梁朝伟宋慧乔章子怡赵本山张震等主演请上台,希望借演员之口抖出电影剧情。

  梁朝伟说,他在戏里有一场雨中大战,拍了整整30天,“打到手都断了,只能去看医生。”而赵本山跟梁朝伟一场几秒钟的打戏,他进出剧组达10次以上。章子怡也透露,自己的一场雪中戏,从去年冬天拍到了今年冬天。至于宋慧乔,张国立现场编了一句韩语,调侃她在剧组的拍摄状况:“一个苞米啃过来啃过去。”

  最后张国立透露,其实《一代宗师》他也只看了一个小时,赵本山和梁朝伟对打的那场戏还没看到。尽管如此,张国立认为这是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那种气场和氛围,绝对好!”

  到底电影只拍了一半,还是王家卫故意留着一半的神秘,赵本山总结说:“我猜王家卫最后会剪掉哪些保留哪些,他自己也不知道。”所以,张国立看到的那一个小时版本,观众最终能不能在电影院看到,很难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