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绑架冰激凌》今日公映 四大看点拆解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0:52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橙天嘉禾、上海锦黄、北京传熙时代、星汇天姬联合出品,古宇执导,杜汶泽孙兴巫刚瞿颖、赵美彤、叶一茜等三地明星加盟的揭露娱乐圈内幕的黑色幽默影片《绑架冰激凌》将于今日(31日)在全国上映。这无疑将像一枚重磅炸弹引起娱乐圈的,是似曾相识,还是对号入座,恐怕只有看过的人自己知道了。

《绑架冰激凌》之黑幕困局揭秘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影片通过一位歌坛新秀被投机商人绑架后,发生的一连串离奇乌龙事件,揭露出娱乐圈幕后黑手的丑恶行径,其独特的题材和话题颇令人期待。有院线人士分析,经过一个多月的大片轰炸,《让子弹飞》、《非2》、《赵氏孤儿》独霸的电影市场需要注入新鲜血液,观众也会希望换换口味,因此领跑2011新年的《绑架冰激凌》将有机会成为最有潜质的票房黑马。

  看点1:集结两岸三地明星集体被“绑架”

  《绑架冰激凌》集结了来自两岸三地影坛的老将新星,其中香港明星杜汶泽在《伤城》《大搜查》《枪王之王》之后再度现身内地大银幕,回归曾帮他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提名的黑帮片题材,片中他饰演的黑心经纪人,领军这场娱乐圈内部的黑帮斗法,心狠手辣之余仍不失鬼马本色,再现《无间道》中的“傻强”风范;台湾喜剧明星孙兴变身翻云覆雨三面两刀的娱乐公司老板;内地资深演员巫刚在片中遭遇中年危机,事业和家庭都可能随时崩溃;从人气超女升级为人气辣妈的叶一茜出演歌坛天后Nana,与新星赵美彤出演的替身歌手林冰琪之间有着扑朔迷离的感情关系。

  看点2:黑幕+黑帮为娱乐圈打“黑”

  黑帮片一直以来是内地电影的稀缺资源,《绑架冰激凌》运用了多元化的黑帮片风格向经典的香港黑帮电影致敬,通过小歌手林冰淇的离奇遭遇,演绎了娱乐圈幕后黑手们一贯的不折手段和蛇蝎心肠。

  影片大胆以黑帮类型片手法揭露行业黑幕,除了在声画品质等各项技术指标都追求尽善尽美,亦不忘用惊险、流畅、一波三折的剧情来提升影片的娱乐性。影片故事堪称高潮迭起,无论是替唱歌手与歌坛天后的姐妹情仇,绑架事件中“大叔”与“萝丽”的忘年情缘,还是黑帮之间的斗法事件,三条故事主线都极具戏剧冲突和情感冲击。并通过多视角表现了林冰琪与命运抗争的艰辛历程,面对黑帮势力的强权勇于做最真实的自己。面对“绑架”自己的王一拓,林冰琪反而找到了一种归属感,两人也联手逃离了这场惊天骗局……

  看点3:美女演员“调情”摸脸  惊现女同情节

  除了以黑帮类型片手法展现娱乐圈黑幕,《绑架冰激凌》还通过日片的唯美风格,演绎出一对歌坛姐妹花之间的情仇转变,其中若隐若现的女同元素,给影片增凭了更多想象和回味的空间。导演古宇的处女作电影就是一部同性恋电影《回忆游戏》,还曾在荷兰电影节上获得最受传媒瞩目奖。片中叶一茜和赵美彤这对姐妹花之间的情仇辗转,若影若现了令人玩味的女同元素。对于此种解读,导演古宇表示这是自己故意设置的爆点,希望给大家更多的想象和回味空间。对于叶一茜这也是她升级为“星妈”以后首登大银幕。为了演好角色在成名背后的艰辛、屈辱与内心扎挣,其特别做足功课,全身心投入角色。 

  “我饰演的角色有点女同,很喜欢叶一茜,我俩从小一起生活,就有了感情,有一场戏需要我狂摸叶一茜的脸,不过我不觉得尴尬,因为叶一茜很漂亮,我摸的很有感觉。”赵美彤笑着表示。叶一茜在一旁红着脸说,“至于到底我们是什么样的感情,大家得去电影院看《绑架冰激凌》才会知道哦。

  看点4:“大叔”绑架“萝丽”导致另类“出轨” 

  “大叔”和“萝莉”一直是很多人津津乐道的情感话题,也被很多经典电影反复表现。《这个杀手不太冷》《末路爱神》,以及最近大热的元彬新片《大叔》都是成功的例子。《绑架冰激凌》不仅延续了这些电影的经典套路,还在其中加入了中年男人中常见的感情危机,内地资深演员巫刚则改变以往硬汉形象,扮演一位遭遇中年危机的服装商人,为挽救事业和家庭不惜绑架歌手,却无意卷入一场惊天阴谋中,从“大叔”式的情感纠结,到最终的血性爆发,人物塑造入木三分。当王一拓和林冰琪缠满暧昧的时候,瞿颖扮演的老婆横刀立马,大棒金元恩威并用,让王一拓立刻陷入了两难境地。老婆和恋人,旧人和新人,选择就在一线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