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接受好友“批评” 分享教育女儿心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4:06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12月30日,冯小刚导演与身边的好友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作家刘震云、演员张涵予廖凡、作曲家王黎光、栾树以及《非诚勿扰2》片尾曲演唱者李漠一起做客《小崔说事》。节目中,冯小刚导演不仅接受了好友们的“批评”,还分享了自己教育女儿的心得“顺杆爬”。

  导演冯小刚:挂羊头卖狗肉

  冯小刚首次录制崔永元的电视节目,合作过的好友一起前来捧场。张涵予在回忆起自己与冯小刚的合作时,透露自己“从1999年认识冯小刚导演,2000年时与王中磊客串了《没完没了》。从此每次冯小刚的片子都来客串,到《天下无贼》才终于有了台词。到《集结号》的时候,听见片名这三字儿,我汗毛都竖起来了,直觉告诉我这会是一部非常过瘾的一部电影。”王中磊则笑说,“张涵予坚持下来演冯小刚的戏,就成了影帝。”廖凡回忆起拍摄《集结号》时的情景说,“冯小刚导演拍戏的时候像将军,在那个环境中,冯小刚导演就像是将军,我们都是士兵,每天早上天没亮就起来拍戏。”

  刘震云则毫不客气地批评冯小刚导演“挂羊头卖狗肉”,“冯小刚的作品很具有中国特色,他是商业片导演,其实他的电影特别不商业。第一不杀人不放火,第二不脱衣服,暴力和色情在冯小刚电影里几乎没有,有的是他这个人跟这个世界的关系,以及他个人的情怀。从《甲方乙方》到《集结号》到《非诚勿扰》系列,特别符合中国特色。其实他是挂羊头卖狗肉,挂商业片的羊头卖的是艺术片的狗肉。前几天我跟冯小刚和王朔老师吃饭,我提议讨论导演跟世界的关系,就只有四种类型,第一种是好人拍好人,好人拍坏人,坏人拍好人,坏人拍坏人。冯小刚基本属于坏人拍好人,不是说这人品性,说的是他看社会的角度,他是歪着脑袋看这个社会。对中国导演不能要求太高,能把一个电影拍得不漏洞百出就是一个好导演,能把电影拍得生动就是一个优秀的导演,能把一个电影拍得与众不同就是一个伟大的导演,冯小刚导演很不幸属于第三种。”

  演员冯小刚:姜文劝我当演员

  冯小刚导演除执导过多部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外,还曾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客串出演。在看过冯小刚表演的片段后,主持人王雪纯说,“您干脆当演员得了,有没有导演这么跟您说过?” 冯小刚则笑着回应道,“有,姜文就这么说的,他最怕我当导演。”谈及姜文的导演风格,他说“他都是夸我演得特别好,然后再跟我说,咱再来一遍吧。”

  父亲冯小刚:教育孩子得顺杆爬

  王中磊说“冯小刚这个人跟身边的老百姓一样。”在导演和演员的身份之外,冯小刚还是两个女儿的父亲。谈及如何教育女儿,冯小刚笑说,“刘震云老师有一套对付这些叛逆青年的方法,他传授给了我,我一试特别管用,这个方法就叫顺杆爬。”由于女儿在青春期时曾非常厌学,冯小刚对女儿说“你要不想学,咱们马上就退学。如果你明天都等不了,咱们今天就办退学手续。你叛逆,我比你还叛逆呢!你要是明天去上学,我都看不起你!”一席话引得现场观众开心大笑,冯小刚继续语重心长地说,“我其实对她还是负责任的,只要她做的选择,我都支持她,无所事事也行。因为人生的意义不一定非得成功,到底什么是成功,我和我女儿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来。”

  他还透露女儿会看自己的微博,“有一次她给我打电话说,爸,我觉得你特欠,看了你的微博我特想抽你,可是我觉得你说的道理都对。她对我的评价就是,‘我觉得你也没比别人更坏。’我觉得这个评价非常的高,她还有一个评价是你不装。”这句话也正是《非诚勿扰2》中李香山女儿川川对秦奋的评价。

  冯小刚导演认为,“在电影宣传的时候,对一个导演,对一个演员‘顺杆爬’也非常有用,别人批评你,你就顺着杆子爬。”据悉,该期《小崔说事》节目将于明年1月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