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顽主生存报告—相忘于江湖 何如相濡以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5:20  新浪娱乐[ 微博 ]
策划:顽主生存报告—相忘于江湖何如相濡以沫冯小刚王朔两位顽主通过《非2》进行了一场对话
策划:顽主生存报告—相忘于江湖何如相濡以沫当年的电影《顽主》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
策划:顽主生存报告—相忘于江湖何如相濡以沫冯小刚王朔两人分道十年之后再度携手

    策划:新浪娱乐策划部 撰文:许伟中

  前言

  生活永远比电影精彩。冯小刚和王朔时隔多年后的再度携手,从《非诚勿扰2》筹拍之日起,就已成为一个无须炒作便足已吸引无数眼球的话题。

  二十多年前,正是以两人为代表的这拨儿人意气风发的时候,那时的他们有个共同的雅号,叫“顽主”。

  这个原属于北京方言的名词之所以风行一时,要得益于王朔的小说和米家山在1988年执导的同名电影。“顽主”的定义模糊得很,宽泛来说,指的是 80年代中后期的那拨儿青年人中的一部分:他们表面上满不在乎、无所事事,以混不吝的姿态挑战着世俗和传统的价值观,但骨子里却有着满腔不知该何从发泄的愤怒,以及莫名的强烈道义感和责任感。

  20多年过去,当年的顽主早生华发,昔日的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已经化作了今日的苍孙无限好。已近黄昏的他们回首往事,不知心中更多的是欣慰、苍凉还是绝望。本期特别报告,解读冯小刚与王朔在《非诚勿扰2》中的心灵交流,关注顽主一代二十年坎坷人生。

  目录

  【壹】一场对话:两个顽主的电影心事

  1、冯小刚的U型转弯

  2、 王朔的理性思辨

  【贰】十年恩怨:友情变得更加结实

  【叁】二十载顽主人生路:活着就是一种修行

  1、《顽主》里的顽主

  2、顽主们的江湖和传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