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金筑”十三钗 一座教堂就花掉千万(图)

  《金陵十三钗》10号正式开机,男主角贝尔春节后进组

  张艺谋砸了6个亿打造的《金陵十三钗》进入了开机倒计时。昨日获悉,为打赢这场消耗之战,他已提前做完体检,并已抵达南京,10日剧组将正式开机。而南京外景地——溧水县石湫镇的石湫影视基地,也于昨日曝光,剧组对外界实施严防死守。据悉,能容纳320人的演员公寓已基本装修完毕,张艺谋的400人团队将分批入住。由于挑选的十三钗都属新人,故前期拍摄将以外景戏与磨合戏为主,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佟大为已经进组,而男主角“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将于春节后进组。

  斥资千万打造“民国风”外景地

  在张艺谋的贴吧里,金陵十三钗的外景地照片曝光,这是处于溧水县石湫镇的影视基地,其中包括演员住的“幸福山庄”、废墟和大教堂,占地50亩。从照片上可见,这是在平地而建的外景地,四周无任何高地,所谓的大门也是像城墙一样的建筑,整个外景地主打的是民国风。其中最重要的实景为一座教堂,这座看似不起眼的教堂,整个建造成本竟要1000万元,而剧组对这个设计团队要求也相当高,要处理成做旧效果,连周围的枯草都是现拔然后铺上去的,工程十分繁琐。而《金陵十三钗》的所有故事都将在这里展开。

  南京的一位同行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自元旦以后,影视基地就严防死守,废弃了以往的通行证,并全部换新,即便如此,剧组通行证也是不定期更换的,保密工作可以说是做到家了。再加上附近没有村民住户,真是想借道打听个消息都难。另外,为了防止媒体进入,他们还专门加派了自己的保安队。

  演员阵容佟大为微博大谢张艺谋

  虽然影片10号就要开机,但据了解,前期主要是拍摄一些外景戏,以及战争场面等。加之所有女演员都是新人,所以磨合仍是有必要的。她们的重头戏预计都会安排在春节之后,因为男主角贝尔还要等到春节后才进组拍摄。不过,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佟大为已先行进组了。佟大为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又是一个没有晚餐的夜晚,肚子里是空落落的,浑身四处是酸疼酸疼的,可心里却是沉甸甸的,为了一个演员可能一辈子也等不到的这样一个角色付出这些太值了。感谢张艺谋导演和张伟平先生给予我这样的机会,让我参演《金陵十三钗》并委以重任,我一定会努力交上一份让所有人满意的答卷。”

  高度保密“十三钗”如受访就出局

  此前,四位在北京秘密培训的女演员因为擅自在微博上泄密《金陵十三钗》被剧组开除。因此,对于整个演员的挑选及培训都被要求高度保密。据媒体爆料,南京一位家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的女儿入选了这部电影,开机临近,连期末考试都参加不了。该家长透露说,导演选演员的时候除了看学生的外表,还着重考察了学生的外语能力以及南京话水平。

  据了解,这次《金陵十三钗》在南京选角,一共有15位学生入选,现在正在进行秘密训练。目前这15个学生的角色还没有定,到1月8日就能确定谁演女主角之一的书娟。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老谋子出手拍片啥都是机密

  其实不光是《金陵十三钗》,细心的影迷可以发现,每次拍摄新片,张艺谋都会把全国媒体搞得人仰马翻,为什么?因为他什么都不说,一切以保密为最高原则。

  而张艺谋的保密措施,近年来手段也是越来越高超。在拍摄《三枪》时,张艺谋为了外景不被提前曝光,包括麻子面馆在内的外景地都是电影团队工作人员搭建。另外在与张掖市沟通时,张艺谋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当地政府对拍摄严格保密。而去年拍《山楂树之恋》时,张艺谋不仅外景地严格保密,甚至还拉起了警戒线。在开拍的第一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前去探班,但却发现在拍摄片场的外围,早就有十几路当地警力人员把路口封死,目的就是警告拍摄地不能随便乱闯。此次《金陵十三钗》中的4名女演员,因为私自在微博发布关于培训的内容,被老谋子下狠手除名。

  而据记者了解,这样的情况也并非第一次发生,早在拍摄《山楂树之恋》时,原本的女二号为上戏女生姜瑞佳,但后来因为没经剧组同意,擅自接受了媒体采访,惹得张艺谋非常恼火,最近被临阵替换掉。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