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谢霆锋成龙《新少林》打造“黄金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9:1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刘德华成龙
text2 范冰冰参演
text3 天下武宗
text4 谢霆锋血洗少林

  新浪娱乐讯 动作名导陈木胜、大师级武指元奎、金牌美指奚仲文,电影《新少林寺》的幕后阵容星光璀璨。演员更是聚集刘德华谢霆锋成龙打造出“黄金三角组合”,配合吴京、熊欣欣、释延能、于海等功夫好手,以及范冰冰余少群等演技实力派。主创组合炙手可热、文武双全。更斥资两千万1:1还原少林寺实景,影片挑战旧作的雄心不小。

  合作默契十足

  刘德华、谢霆锋、成龙堪称“黄金组合”

  28年前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引发万人空巷,也让他本人跃升为华语功夫男星代表之一。此次剧组有幸获得嵩山少林寺的正式授权,为还原世人一个真实的少林原貌,陈木胜导演在各方面都力求突破。

  在演员的使用上,更是大胆启用了并非以武功见长的影帝刘德华。对此,陈木胜并不担心,“我们选择了比较实在一点的拍法,是演员能打的到那个地步的一种拍法。刘德华在进组拍摄之前秘密训练了很久,所以他现在也能打出很实在的少林拳法。”并强调此次不论是在导演手法还是故事内容等方面都与旧版《少林寺》有极大的不同。“刘德华在戏中进入到少林寺成为一个僧人后,打的部分很出彩,用一种‘收’的状态去打少林拳。”他表示这跟李连杰很多年前在《少林寺》里演的角色是不一样的味道,所以观众实在不需要把他们两个人拿来做比较。

  据陈木胜介绍,在《新少林寺》中,刘德华饰演军阀侯杰,谢霆锋饰演其副官曹蛮,两人在戏中上演了一出“兄弟反目成仇”的戏码。成龙则回归银幕“讨喜小人物”的角色定位,出演了一位悟性极高的少林伙房僧,用充满禅意的机智语言点化了侯杰。与三人分别合作过多次的陈木胜对于此次三人的首度合作大表满意,直赞三人绝对是“黄金组合”。

  此外,范冰冰在影片中出演的是刘德华的妻子,两人有不少精彩的感情戏,颇为令人期待。

  场景斥资两千万

  新少林寺被一把火烧了

  陈木胜对于影片拍摄的每个细节工作都有自己的严格要求,由于在拍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动作戏和破坏场景的戏份,而且嵩山少林寺每天都有超过一万人次的游客游览参拜,“如果从拍戏的环境来讲,原本的少林寺不可能达到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一开始就决定要把整个少林寺重盖出来。”

  为了达到陈木胜严谨的拍摄要求,剧组斥资近两千万,由美术总监奚仲文带着一百五十位工人连续赶工,花了四个月的时间,在浙江方岩风景区搭建出了一座比嵩山少林寺还要大三分之一的新少林寺。而由于剧情发展需要,最后这座新建的少林寺被一把火烧了。

  难忘小和尚童言真挚

  男子汉大丈夫也会哭

  剧组由嵩山少林寺精心挑选来的一批小和尚给陈木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难忘的应该就是小和尚了吧,真的太可爱了。”其实最初拍戏繁忙的陈木胜并不知道该拿这帮小和尚们怎么办。“最初我想,叫这些小孩子来干嘛?我就没有拿太多戏份给那些小和尚。后来才发现,原来经过小和尚可以去表达一些成人表达不了的事情,其实蛮有趣的。”陈木胜还兴致勃勃的说起在这些小和尚身上,发生过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比如在拍摄的过程中,天真活泼的小和尚们得到了刘德华与成龙的偏爱,彼此培养出了深厚的感情。当成龙和刘德华戏份杀青的时候,小和尚们每一个都哭,边哭还边说:“男子汉大丈夫也会哭的”。让陈木胜感叹小和尚童言真语,“他们说每一句话都是真心的,这些话普通人是不会说的,但是小朋友会说。”

  对于即将登陆春节档的《新少林寺》,陈木胜陈恳的表示“每拍一部电影都希望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同”,同时也希望票房和口碑都可以得到好的结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