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电影票房破百亿背后:九成电影亏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5:44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

  本报讯 尽管去年票房达到了100亿,但是核对去年上映的国产影片票房数字和投入成本,发现投资电影并没有看起来那么赚钱——去年国产片上映的数量是117部,如果按照制片方宣传的成本为准(某些影片有虚报成本的状况),共有101部票房成绩不及投资2.5 倍,难以回本,占整体片量的九成。 

  2010年,票房过亿国产片有17部,票房在5000万元左右的有8部,近五成中小成本影片票房成绩在2000万至500万左右徘徊,票房成绩在100万及以下的电影有20多部。其中,号称投资1.2亿的《精武风云》收1.36亿,刨去影院分成,光靠票房远不够回本;《全城戒备》号称投资1亿港元,但内地票房只收8800万人民币,香港票房收309万港元;投资7000万左右的《剑雨》虽口碑不错,但票房仅有6600万;而投资8000万的《西风烈》本期待票房过亿,结果只收入6600万;打着投资7000万、中国首部3D大片旗号的《唐吉可德》最后只收3400万;而分别高喊投资2000万美元的《苏乞儿》和过亿人民币投资的《东风雨》,如果投资数目水分不大,那前者4820万、后者2870万的票房成绩堪称全年最惨。 

  谈到2010年电影赔比赚多,《观音山》制片人方励分析:“如今电影是四六分成,投资人拿四,院线拿六。举例来说,一部电影票房是1个亿,分到投资人手里就只有4000万,那我要赚回这4000万得投入多少拷贝啊,起码得要投放500至1000个拷贝吧,一个拷贝制作费是8000元至1万元,你自己算算账,所以单纯从票房来达到赚钱的目的是不可能的,能收回成本就已经很不错了。” 

  “繁荣只是表象”,新影联负责人高军呼吁,“目前电影业的亏损率已经高达70%,是时候给电影市场降降温了”。  (东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