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武林外传》主创做客 再聚银幕靠情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5:25  新浪娱乐[ 微博 ]

    点击进入电影《武林外传》新浪官网

  新浪娱乐讯 由尚敬导演、宁财神编剧,闫妮姚晨沙溢领衔主演的电影版《武林外传》将于1月26日公映。无论剧情设计、武打动作还是人物关系,该片都堪称同名电视剧 视频:《武林外传》主创做客畅聊台前幕后(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的升级版,尤其是对当前民生热点的反映,让这部古装片与现实成功对接。1月18日,影片导演尚敬、编剧宁财神携三位主演闫妮、姚晨和沙溢做客新浪,畅聊影片的台前幕后:

    《武林外传》暌违五年再见面 敲定演员档期很波折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在大家的期待中,电影版《武林外传》终于要在1月26号要和大家见面了,我们非常有幸能够将主创当中的部分大腕请到新浪,认识一下导演尚敬。

  尚敬:网友好。提前拜年。

  主持人赵宁:谢谢。沙溢。

  沙溢: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新年好。

  主持人赵宁:闫妮。

  闫妮: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闫妮。

  姚晨: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今儿是郭芙蓉。

  主持人赵宁:欢迎一下编剧宁财神。

  宁财神: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编剧宁财神。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非常熟悉,是电视剧《武林外传》原班人马呈现的。电影版是不是应该最早见面,时隔5年的时间了?

  尚敬:每个访谈第一个问题都是这个。

  主持人赵宁:一定要在新浪有一个不同的说法。

  尚敬:06年播出的,07年当时就想拍电影的愿望。后来08年奥运会全民欢腾,09年国庆大阅兵。然后,2010年就拍《武林外传》了。

  主持人赵宁:能不能这么解读。

  (闫妮、姚晨大笑)。

  主持人赵宁:前几年都有大事,《武林外传》一出来,大家都关注《武林外传》,不关注《武林外传》,所以你等到2010年才出。

  尚敬:2010年对我来说是大事。我们是09年拍完《三枪》,快结束的时候,在大观景台,我说这个只有闫妮知道。大观景台躲雨,当时有好几个人,当时还说一块拍,后来人家去拍《山楂树之恋》去了。我给宁财神打电话,他当时挺倒霉,当时他拿西游记说事的审查没通过。他说可以,后来闫妮答应的非常好,回到北京就变卦了。

  宁财神:我写完第一稿剧本,闫妮就变卦了。

  尚敬:我很理解,紧接着就第二个问题,闫妮出演的问题,我很理解,第二个问题待会说,5年之后也不是刻意等这个,但是我觉得运气很好,他们现在红成这样,5年之后做就对了,我和宁财神就省点劲,借他们的力。

  主持人赵宁:现在他们都成腕了,您把他们的时间敲定、片酬都不一样了,聚到一块是不是挺不容易的?

  尚敬:还行。

  主持人赵宁:片酬翻了多少倍?

  尚敬:片酬肯定要涨,物价都涨,大家都知道。但是因为他们在拍《武林外传》电影的时候,他们比如说三位大腕,拍电视剧,估计大家都抢,电影抢没抢不清楚。但是《武林外传》作为电影的代表作,是《武林外传》之后,他们可能在表达这件事的时候更有底气,加上《武林外传》是一起做成的好剧,大家回到这儿是讲情谊的,有感情。我估计这个问题应该是《武林外传》之后,你可以私底下问他们,到底片酬涨到什么程度。

    闫妮再演风情老板娘 曾担心角色有重复

  主持人赵宁:闫妮,刚刚导演说了,本来躲雨的时候说了这事,您答应了,后来变卦了,为什么?那是私底下场合,作为电影就得观面上了,有好多原因?

  闫妮:我拍电影不多,《三枪》是我真正拍电影。《三枪》之前我在《苏乞儿》之中也客串了一个老板娘,再回来拍《武林外传》的电影,这两个时间很近。拍完《三枪》再拍《武林外传》,因为我也刚刚拍电影,我确实也有一个想法。还有确实《武林外传》大家也一直期望着拍续集,续集不大可能拍了。再拍电影,可能观众对这个期望也很高,而且要花钱到电影院去看,和以前在电视上看,还是有一种差别的,有一定的要求。当时确实有一定的压力,我也在徘徊、思考、犹豫。

  主持人赵宁:后来决定接拍转折在哪?

  闫妮:他是原版人马,缺一不可,我们很多演员都是从这个戏出来的,确实经过这个戏蜕变的过程,缺谁都不可以,所以回来。

  尚敬:闫妮说的我很理解,有三个老板娘,红烧肉好吃,你吃一个礼拜也会厌烦的,她有这个想法,而演员想突破,想有新的角色实现。但是我们那期间有推心置腹的聊过好几次,我们一起做小品《我心飞翔》,我们认真谈过好几次。最后闫妮从柏林回来,就比较明确了。其他的朋友也做工作,她的经纪人班底也替她做安排,还是想到了大家走到一起,把这个事再推动一步,看看大荧幕上《武林外传》的模样,会事半功倍,我们希望有这样的效果。

  主持人赵宁:5年的时间过去了,不管是剧中人物扮演者,还是剧中人物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成长,这次宁财神在编剧过程当中,已经都成家立业了。而且像郭芙蓉还怀孕了,包括更加的贴近我们的社会现实,财神,您的剧本大概什么时间创作的?什么时候框架了这个框架?包括人物?

  宁财神:电影就是跟导演商量下来觉得能做,很快就有。

  主持人赵宁:是早就有了的故事。

  宁财神:没动笔之前,只能说房子的事,《武林外传》电视剧一直是在借古讽今,说这群人每个人生活的现状和困境。5年之后,这些人结婚、生子最大的问题就是房价的问题,这是没法回避的。

    众主人公收获圆满结局 沙溢片中功力大涨

  主持人赵宁:电视剧的时候,主人公最后的爱情归宿,是不是真的能够喜结连理,都是未知数,所以您在电影里是为了圆大家的一个梦。

  尚敬:这应该是最好的途径。这有一个问题,《武林外传》到底是现代戏还是古装戏,实际上《武林外传》是一个现代戏,貌似古代,神在现代。切入的是当代生活,是现在跟老百姓,跟年轻人密切相关的生活,是我们生活在其中,被这种现实包裹着的,是关乎到你的生活、命运的,包括情感。所以选择了这样一个题材来做这个,为表演提供了极大的演员的创作的空间,包括他们的情感生活,围绕着买房展开了这么多有趣的故事,这就是电影《武林外传》

  主持人赵宁:像姚晨,有一些朋友看过了片子,说您的表演更加细腻和成熟了,包括还有怀孕的造型出现,您自己的感觉呢?

  姚晨:小郭这个人物在电影里头,财神写的更细腻、成熟了,偶尔还有温柔的瞬间,当然她的排山倒海也更加的剽悍。

  尚敬:原来还想过要不要给姚晨化妆、造型的时候加上肚子,宁财神的意思一定要加,我的意思是不加。那时候想着让姚晨跑酷,最早是设计给姚晨的。

  主持人赵宁:那多帅。

  宁财神:一开始跑酷是她,后来她实在是时间上来不及。

  尚敬:后来就换成无双了。

  主持人赵宁:说到功力大涨的,不光有郭芙蓉,还有沙溢饰演的白展堂。这次挺厉害的?

  沙溢:被打的挺厉害。

  尚敬:你打别人也挺厉害。

  主持人赵宁:有特别训练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