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版《武林外传》热映 “腐竹”集体怀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6:58  辽一网-华商晨报
text1 久违了,《武林外传》。

  继电视剧版播出5年后,电影版《武林外传》昨日全国公映。

  5年前的电视剧《武林外传》,一夜间爆红,编剧宁财神、主演闫妮姚晨沙溢、喻恩泰也从此声名鹊起,一个庞大的粉丝团“腐竹”应运而生。

  5年后,原班“武林中人”再聚首,带着诚意打造的电影《武林外传》昨日正式“杀进”贺岁档。

  5年后的主创再聚首,是否能再创下“神奇”?实际上,对于“腐竹”来说,他们看的不是喜剧,而是一场怀旧。当佟湘玉“额滴神啊”一出口,就有人热泪盈眶了。

  久违了,《武林外传》!久违了,额滴神啊!

  剧版vs影版之传承

  经典台词、方言、桥段,一网打尽

  在电影版《武林外传》中,除了最红的台词“额滴神啊”,女主角佟湘玉继续发表着“我错了,我一开始就不该到这个地方来……”的长篇演讲。吕秀才也将“子曾经曰过”挂在嘴边,他在电视剧里通过哲学理论“说死”姬无力的哥哥姬无命的一段,在电影版中也被拿来回放。此外,燕小六也还是让大家照顾好他的“七舅姥爷”,李大嘴开始高调地说他的姑父娄知县,祝无双继续豪迈地说“放着我来”。电影版里集中了更多的方言,除原有的方言外,也有娄知县和祝无双的“吴侬细语”以及台味普通话等。

  除此,“葵花点穴手”和“排山倒海”继续沿用,电影版中为其加了特效,使其江湖味道更浓重。

  剧版vs影版之改变

  房事、婚事、江湖事,事事关心

  在搞笑元素上,电影版加入了网络流行语,流行歌曲等新内容,还有佟掌柜骂房地产商,恶搞蔓延于各大频道的电视促销购物。郭芙蓉操着一口台湾腔模仿购物台主持人,卖力地做牛棚的直销广告,郭芙蓉这一秒钟还在夸对方肌肤吹弹可破,下一秒伸手摸了一把果然被“弹”出画面。“奸商”裴志诚和情人在被杀手追杀的生死关头,两人竟然对唱起了《传奇》,电影画面也突然变成KTV中的点唱模式,是片中比较出彩的喜剧画面。

  电影版中的武林中人进入了全婚时代,围绕“同福客栈”面临被拆迁的处境展开,佟掌柜在带领“众侠”与操纵房地产的特权奸商进行斗智斗勇的同时,片中主要角色也因各自的现状伤透脑筋:郭芙蓉与秀才成亲后,为了孩子积极筹划买房,最后却只买得一处牛棚;佟湘玉忙着给小贝找婆家,最令她烦心的是和老白老要不上孩子。导演尚敬称他用“喜闹精神”触摸老百姓的痛楚。较之电视剧的无厘头和情节的泡沫化,电影版的《武林外传》是续集,更是一个升华,演绎了一出真实的“浮世绘”。

  经典台词

  秀才:我跟你说,买房,必须得买房。河西那边儿的房价肯定会涨。

  郭芙蓉:子曰,再不买房,就是痴子、呆子、大傻子。

  郭芙蓉:“咱孩子取名叫吕郭吧?”

  吕秀才:“那为什么不叫饭桶呢?”

  “他还装得挺像。”

  “演艺学校有教,得把脸憋红了,冒点青筋。”

  ———见有人上吊,众人光顾着说笑看热闹

  白展堂:“这些年你都光顾生意,也没光顾我!”

  ———白展堂“色诱”佟掌柜,掌柜却在敲算盘。白展堂怒了 

  5年前的《武林外传》催红了一批演员,有了这个深入人心的代表作,他们一红再红。

  于是,实现再聚首,一起演电影版成了一件几乎不可完成的任务,但怀着感恩之心的他们还是做成了这部电影。闫妮推了无数通告进组,姚晨更是二话没说就接了戏约,为此竟然错过了陈凯歌《赵氏孤儿》

  华商晨报:很多粉丝说,他们看首映礼都哭了,他们都特别喜欢电视剧版的《武林外传》,电视剧版对你来说的意义是什么?

  姚晨: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特别大的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如果不拍这个《武林外传》,不演郭芙蓉,我可能就真的转行了,改行做服装什么的。

  华商晨报:大家5年后在一起,还和从前是一样的吗?

  姚晨:我觉得没有太大改变,桌子还是那个桌子,椅子还是那个椅子,对戏两三遍以后,就和以前一模一样的。我们在一起拍戏太和谐了,和以前一样。

  华商晨报:你们都是排除各种困难才能有机会一起再拍这个电影的吧?据说你们还没怎么要片酬。

  姚晨:我那时知道能够重拍就特别高兴,我就想终于有人把这件事给弄成了。

  华商晨报:你为此还推了几部戏约,包括《赵氏孤儿》中后来海清演的那个角色,是吗?

  姚晨:也不能说我推了好几部,可能就是推了这一部,对于我来说应该是很重要的一部,但是我想,那就是没缘分(演那部戏)吧。

  华商晨报:电影版让你们这些演员5年后又在一起了,5年改变了很多,尚敬说你们几个都成长成大牌了,你感受到别人的改变吗?

  姚晨:我的感受是我们是都成为大人了,是有改变,改变的只是处世的心态,天变地变本性难变,是啥人就啥样。而且飞得越高的鸟越知道珍惜羽毛,红了不是件坏事,红了让人更自律。

  华商晨报:你看电影版了吗?如果没有看过电视剧版,你觉得这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吗?

  姚晨:我自己还没时间去看。但是,这一定是一部好看的电影,而且“腐竹”们也是会尽兴而归的。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孟丽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