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1月27日):《新少林寺》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5:15  新浪娱乐
text1 《新少林寺》夺冠不足100万
text2 《让子弹飞》将飞过千万
text3 《从今以后》从上一周四的亚军跌至了第三名

  新浪娱乐讯 由英皇强势发行、陈木胜导演、刘德华谢霆锋等主演的民初动作片《新少林寺》终于在香港正式上映,首日毫无悬念的登录票房榜首,但票房收入只有约76万港元,加上优先场后约536万港元。亚军《让子弹飞》也是英皇作品,约21万港元,累积923万港元,周末时便可以突破1000万。其它作品不足10万港元。

  本周票房要点

  1.由英皇发行的《新少林寺》在64块银幕同步开画,加上刘德华、谢霆锋等人的市场号召力,及“少林寺”的题材故事,影片正式上映的首日票房76万港元,加上优先场536万港元。

  2.《在某处》《老夫子之小水虎传奇》等新片的票房不佳,分别只有5万、3万港元。而任达华与迈克尔·宾主演的动作片《赤色追击》甚至不入前十名。3.《让子弹飞》累积票房923万港元,加上周末票房后便将会突破1000万港元。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1年1月27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新少林寺》 758776 64 1 536
2 《让子弹飞》 212022 33 15 923
3 《从今以后》 63806 23 8 120
4 《非诚勿扰2》 54095 24 15 301
5 《在某处》 50556 6 1 7
6 《致命游客》 47270 25 22 1098
7 《老夫子之小水虎传奇》 32445 25 1 15
8 《交涉人(电影版)》 26693 16 1 4
9 《眩晕》 21140 10 8 55
10 《爱情与灵药》 18038 11 29 906

  《新少林寺》夺冠不足100万,《让子弹飞》将飞过千万

  本周票房榜的冠亚军,都是由英皇公司发行的作品,分别是内地已经过1亿、过6亿的《新少林寺》及《让子弹飞》,前者加上优先场的票房累积536万港元,后者预计周末后便可以顺利突破1000万港元。

  台湾奇摩网的新片推荐栏目将《新少林寺》评价为“武侠巨作”,“结合了《叶问》式的精彩拳脚对打,以及佛学与武术兼具的少林寺传统,预料又将掀起另一波少林功夫热潮……为了重现少林寺的恢弘气派,金马奖最佳美术指导奚仲文特别设计,以与嵩山少林寺实景比例一比一搭建而成……场面更加壮观宏伟,再加上动作名导陈木胜与动作指导元奎在武术过招部分的考究,更增添影片的气势与力道”。不过如此的宣传语显然对于影片来说有点过誉,影片将背景设置在民国初期,既有追车与动作打斗,又有枪炮的轰炸,延续了陈木胜、元奎、李忠志等人的创作思路与长处,但影片与佛理的结合有点突兀,没有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

  影片在香港的口碑还算可以,如雅虎香港上的评分平均达到了四星,特别是刘德华救女的那段戏,让不少网友表示感动。而影片自上周开始便陆续上映了多场优先场,昨天正式上映的单日票房约76万港元,加上优先场536万港元,不日便可以突破1000万,但在1000万之后还能走多远就有些疑问,毕竟下周将会陆续上映《青蜂侠》、《最强喜事2011》、《神奇侠侣》、《我爱HK之开心万岁》等贺岁片。

  《让子弹飞》也是英皇投资、发行的作品,在内地市场已经票房突破了6.5亿元,在香港也赢得不少的好评,且票房直奔1000万。

  《在某处》叫好不叫座,一月市场淡淡落幕

  本周票房榜的其它作品,都已经不足10万港元,特别是新片,最高的《在某处》虽然口碑不俗但票房只有约5万港元。

  《从今以后》从上一周四的亚军跌至了第三名,票房收入约6万,累积约120万港元,预计最终将指向于150万港元。而《非诚勿扰2》则突破了300万港元,《致命游客》奔向于1100万,《爱情与灵药》则无缘950万港元。

  新片方面,索菲亚·科波拉导演的都市剧情片《在某处》曾经在2010年的威尼斯电影节获得金狮奖,但在香港并不叫座,首日票房只有约5万港元,这种都市爱情的外语片在香港普遍票房不是很好,何况是文艺气味很浓的作品呢。动画片《老夫子之小水虎传奇》虽然有着“老夫子”系列漫画的畅销在前,本片也由日本人创作,但影片的质量一般般,加上题材的老化简单,难以吸引到年轻一代的小孩子的注意力;而日本电影《交涉人(电影版)》则因为香港观众对于这个《交涉人》的剧集关注度不大,且影片早已发行DVD及可以网络下载吧。至于迈克尔·宾与任达华主演的《赤色追击》,从片名到海报到故事都了无新意,像是二十年前的作品,票房不佳在所难免。

  今年一月份的市场显然又是淡季,即使本周有《新少林寺》与《让子弹飞》的票房收入都还不错,但前十名累积只有约128万港元。虽然《让子弹飞》、《新少林寺》都能过1000万,但没有像去年一月份般《阿凡达》的还横扫市场,只能等待着二月份时各大贺岁片的再起风云。

  下周新片:群星贺岁

  下周将是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一如既往的,众多的各式各样的新片上映迎接这市场的火热期。2月2日,黄百鸣携手古天乐甄子丹张柏芝刘嘉玲等“最强”阵容的贺岁喜剧《最强喜事2011》登场,对手是周杰伦主演的好莱坞动漫英雄片《青蜂侠》与动画片《瑜伽熊》(Yogi Bear)。

  不过更激烈的市场竞争还要等到2月3日周三的新片开画日,集中了曾志伟梁家辉袁咏仪吴君如等数十位明星的《我爱HK之开心万岁》也会强势上映,对垒《最强喜事2011》及谷德昭、吴君如、古天乐等携手的动作幻想喜剧片《神奇侠侣》。三部华语贺岁片联手,是否能够共赢呢?

  何况,2月3日还上映好莱坞的动画片《长发公主》、喜剧片《拜见岳父大人3》(Meet the Parents: Little Fockers)及法国惊悚片《另一个世界》(Black Heaven),其中《长发公主》是去年年底的好莱坞叫好之作。

  (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