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总动员》启示录:动画产业路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7:35  新浪娱乐
《熊猫总动员》启示录:动画产业路在何方?
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将在大年初一上映
《熊猫总动员》启示录:动画产业路在何方?
熊猫潘迪的造型基本融合东西方观众的审美
《熊猫总动员》启示录:动画产业路在何方?
影片中的画面颇有中国水墨画的风格

  策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撰文:胡献章

  2月3日,大年初一,《熊猫总动员》的上映将让已经被网友们戏称为“动画档”的春节电影市场再一次升温。

  《熊猫总动员》讲述了熊猫潘迪带领族群走出险境,一只熊猫以一己之力拯救了整个熊猫物种的故事,这听上去有点像是一部熊猫版的《小鹿斑比》,制片人米歇尔o勋曼则形容此片是“一封潘迪写给全世界孩子的‘情书’。”

  当然,为了写好这封“情书”,影片的主创可没少花心思。《熊猫总动员》保留了最具动画片特点的二维手绘为特色,但因其独具特色的后期,使电影的主创人员又有着“将用《熊猫总动员》来创立2D电影转化成3D电影的业界标准”的自信,坦言它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将带给观众“堪比《阿凡达》的观影体验”。

  电影的幕后主创团队也颇具特色,是由中国、德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多国部队”构成,而且个个都是顶尖高手:导演格里格·瓦林曾在《狮子王》里担任主创;负责完成所有分镜头的原画图稿的西班牙普约尔兄弟早在“米老鼠与唐老鸭”时代就开始为迪士尼绘图;负责3D合成的比利时乌多兄弟的上一部作品是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凯尔经的秘密》……

  这一系列响当当的名号背后,是全球3.5亿人民币的国内动画影史最高投资,以及中欧跨国合作的全新模式。片方认为,“这是一次由中国与欧洲联合起来对抗强大好莱坞作品的实验。”制片人陈晓翔表示很希望和将要上映《功夫熊猫2》较量一下:“看看是我们中国的熊猫好看,还是好莱坞的好。”

  3D画面会不会令人惊艳,超强投资是否能收回成本,中欧合作的独特模式究竟有没有能力抗衡好莱坞,又将为中国动画电影市场带来怎样的思考和启示?这是《熊猫总动员》上映前夕面临的最热议的话题,在欧洲高昂制作成本能否带来相应价值的思虑之外,这样的模式或许将为国内动画产业更多走向国际市场拓出新路。

  目录

  壹 技术改良:3D技术能否让2D手绘重生?

  贰 全新模式:中欧跨国合作 联手对抗好莱坞?

  叁 意义价值:熊猫启示录~动画产业路在何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