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刘威做客聊春晚及新片 自曝潜水玩微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11:5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央视兔年春晚将于2月2日晚举行,蔡明刘威将搭档表演小品《新房》,同时刘威新片《白鹿原》也于近日杀青。2月1日,刘威做客新浪娱乐,畅聊春晚及新片的台前幕后,以下为本次聊天图文实录:

刘威做客聊春晚及新片《白鹿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刘威新片《白鹿原》刚杀青 与张丰毅篮球队友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容幸能够在年前请来刘威老师,欢迎您。

  刘威:谢谢。

  主持人赵宁:跟新浪网友说点喜庆的话,明天就是新年了。

  刘威:兔年到了,祝福最简单的就是平安、快乐。

  主持人赵宁:最近刘威老师特别忙,我知道《白鹿原》刚刚杀青,我记得拍的时间特别长。

  刘威:不长,5个月。但是过程很舒服。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你饰演了一个小人物。

  刘威:说小也不小,一直跟张丰毅这个角色形影不离的,有他就有我。

  主持人赵宁:你们两个生活中就是好朋友。

  刘威:基本上是形影不离的,睡觉不在一块。如果在北京的话,一个星期碰到5、6次。我们两个属于健友。

  主持人赵宁:上次张丰毅老师来新浪聊天的时候,没少拿你开玩笑。

  刘威:是吗?他就这样,我习惯了。

  主持人赵宁:你们两个是健身的爱好者。

  刘威:以前有很多次合作,拍戏的时候。再加上我们有一个球队,打篮球,梦之队,已经十几年了,性格差不太多,志向都一样,爱好都相同的一些人。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觉得你和张丰毅老师的感觉不一样,他总是塑造不苟言笑的,感觉你更随和。

  刘威:他比我随和,但是他要特别熟,我这个人脸皮比他厚一些,随意一些。他是要非常熟的人,他也不乏幽默,而且很幽默。不了解他的人都以为他特严肃,特别是很多记者朋友。他这个人特别直,你要采访他,就要做好特别充分的准备。有的时候,头一句话说不好,他马上就不想回答下面的问题了。举个例子,有一个记者采访他说,张老师,请您介绍一下您以前拍过的电影。你都不知道我拍过什么电影,你来干吗来了。就这个意思吧。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次《白鹿原》拍了5个月,对你们两个来说觉得还不够长。

  刘威:对。我一点都没有觉得漫长。而且这个过程挺享受的。一个是剧本,因为这个小说太有名气了,是太了不起的一个作品了。再有就是和王全安导演的合作,他特别细心、认真。还有一个我们哥俩的感情。这个戏原来定的不是我,是另外一个演员。然后他们找丰毅谈的时候,他说鹿三谁演,他们说谁演的。他们说你们为什么不找刘威呢。他会说陕西话吗,他说不要说太好。圈里不是陕西的说陕西话特别好的就是他了。

  主持人赵宁:跟张丰毅有关系?

  刘威:也不是。我喜欢语言。他一推荐,我们就跟导演见了一面,见面的时候就以陕西话聊天,陕西话为主,普通话为辅,跟他聊。他说那就你了。

    经典《白鹿原》登银幕 导演王全安要求完美

  主持人赵宁:鹿三这个人物在电影作品里面,展现出来是怎样的?原著是很庞大的一个作品。到电影上,我们特别好奇最后呈现是什么样的故事?

  刘威:这个电影得出来才能知道。比如说我们这个结构,我们叫三老三新,老的是张丰毅、吴刚、我,年轻的就是段奕宏郭涛。郭涛演的是吴刚的儿子,再加上一个女角张雨绮。从结构上对比,鹿三这个人物特别重要,除了和张丰毅的关系,还有一层跟张丰毅的儿子的关系,我是他的干爸。我又是黑娃他爸,年轻的这个男主角,他的媳妇又是被我杀的。所以这个角色我自认为举足很重。

  主持人赵宁:王全安导演拍摄要求特别完美,5个月的拍摄时间,就是要等,等一个合适的时间。

  刘威:你说的太对了。有两三场戏,我们都是重拍的。都不是我们的问题,拍完了,他觉得后面的景,不是他想要的东西,他心里面难受,用现在的词纠结,他说我想再拍一回,就是觉得气氛不好,关键是没有看那个地,又看了一个地,我就去了,那天拖拉机坏了,冬天了,我们要拍春天的戏,又把地再翻起来,拖拉机没有那么大的劲,我们又换了一个地,又拍。他就是特别较劲的一个。

  主持人赵宁:对刘威老师、张丰毅老师都拍戏这么多年,特别有经验,能接受他这么不停的改吗?

  刘威:非常能接受,电影是导演的艺术,导演有一个对景、对人,对故事描述,对表述有一个总体的想法,跟电视剧在这个方面有非常大的区别。我们就想一个电影投资这么多钱,耗了这么长时间,尽量不要有瑕疵,当你发现有瑕疵的时候,还是要把这些去掉,如果能去掉,能呈现的更好,辛苦、重拍都不算什么,但是确实挺难受的,胡子、头套,很早就化妆,天又特别冷,浑身跟漫画似的。

  主持人赵宁:这次你在电影《白鹿原》当中出演鹿三这个人物,是不是蛮过瘾的事情。

  刘威:如果让我演白嘉轩的话,会更过瘾。

  主持人赵宁:《赵氏孤儿》上映之后,褒贬不一,经典作品改编成电影作品,非常不讨好,您觉得参与《白鹿原》感受怎样?

  刘威:作为电影来讲,能改成这个程度,是久经打磨的,这个戏上上下下6、7次,那几次也找过张丰毅,没找过我,我是第一次。又下去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磨炼、打磨,对剧本反复的推敲。作为电影的形式对原著的表现上,从我的能力、水平来讲,我觉得也就这样了,已经很不容易了。因为太鸿篇,浓缩到两个小时当中,确实是非常难的事情。不得不舍弃,小说里面有很多非常有个性,非常好玩,非常有趣味的角色,比如说举人、先生等等,哪怕就是一个收粮的当兵的语言都非常有特点,由于是电影的原因不得不舍弃。

  主持人赵宁:很多演员说了,电视剧、电影、舞台表演、戏剧、舞台演出,都是不同的表演方式。刘威老师,春晚上你会有蔡明首次搭档的作品跟大家见面?

  刘威:是。一直在反反复复弄这个事。

    刘威搭档蔡明上春晚 讲述两人合作渊源

  主持人赵宁:怎么和蔡明有合作的契机呢?

  刘威:有一次我去探班,探刘金山的,他们正在拍室内剧,蔡明说来的正好,我们说有一个前夫你演一个,我说谁前夫,她说当然我的前夫了。编剧也是我的朋友,制片也是我的朋友,两个小时演完得了,我就演了。以前跟蔡明很熟,但是没有合作过。演完了,就成朋友了,之后电视剧导演协会秘书长是我的好朋友,非常好的朋友。他说我们这儿有年会要成立,你们来给主持一下,我跟蔡明去给他主持,等到第二届年会的时候,你们两个能不能演一个节目,我跟蔡明又即兴演了一个节目,蔡明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的,我也觉得蔡明特别的机灵。这个事就过去了。去年他们就找过我,说能不能上春晚,我说我弄不了这个,首先我没有这么多的时间,二一个,这些年经常拍这种电视剧拍的很多,电视剧拍完就完了,什么都不管。小品不是,特别是央视春晚的小品就更不是,我这次是深切体会到这个过程了。精益求精的过程,反复推敲的过程,无限折磨人的过程。

  由于有那样的渊源,我们就惦着我,这次是歪打正着,也是去探班。正好我们这个戏转景,我和张丰毅都没戏,就是在北京,休息了十几天,他们说你来看看我,我们这儿有一个东西帮我看看,我拿着翻了一翻,就开始聊天,她说你觉得怎么样,我说没什么感觉,她说你好好看看。我说回头看,正说着马季先生的儿子就进来了,说就是你了,赶紧排练吧。我说不行,作为领导咱们得谈谈,我说我正拍电影,所有的合同都在电影里。我是从9月底一直到今天,此时此刻在电影里,明天才正式结束我跟电影的约,他们说你放心。

  主持人赵宁:当时那个是几月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