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少林寺》热映 释行宇被赞功夫最正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6:1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释行宇《新少林寺》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期,由陈木胜导演,刘德华范冰冰谢霆锋主演的动作片《新少林寺》在春节档影片中大热,少林武功再次引发观影高潮。该片是对经典少林电影《少林寺》的致敬,同时在故事的历史背景、主题方面都作出了重新诠释。片中“净空”的扮演者释行宇被观众赞为功夫最正宗,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当年那部《少林寺》。

  《新少林寺》票房短短几天就过亿,有许多观众坦言是受《少林寺》经典招牌吸引,观影后表示刘德华、谢霆锋虽说是主演,但功夫却耍得不够漂亮,还是片中少林弟子们的武功更有看头,这当中“净空”的功夫最正宗。起初大家都觉得这个功夫了得的男演员很眼熟,后来才发现他就是在周星驰电影《功夫》中一身漂亮肌肉的“苦力强”。而他真正的身份,其实是正宗的少林俗家弟子释行宇,法号“延能”。

  虽然是少林弟子,但释行宇在几年前早就已经和成龙甄子丹等许多功夫巨星合作,也凭借一身实打实的真功夫在《叶问》、《功夫》、《导火线》等动作大片中有过突出表现。他12岁起,历时11年在少林寺学的扎实武功,一直被成家班、元奎等香港电影武术指导所青睐。早前大多数功夫片都是找几个不会武打的明星来演,而真正的好武行却只能做替身,这一现象也造成了如今功夫明星的日益缺乏。成龙、元奎在许多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时不时透露出对这一现状的痛心和无奈。

  已经有过“台前”经验的释行宇,这样的少林人才,自是不可多得。据悉,刘德华在影片开拍前就曾找释行宇“拜师学艺”,释行宇师从少林寺武僧队总教头德扬禅师,两人在大师的指导下,闭关修炼了数日。据悉,近日有港媒拍到释行宇香港扫年货,心情不错,不知是不是因为在《新少林寺》中有功受到褒奖?而释行宇在一店内两肩均扛起实重箱子的样子,轻轻松松,更亦令港媒大赞“少林功夫好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