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见笑》3月上映 张雨绮出演绝美花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09:29  北京晨报 官方微博
text1 张雨绮
text2 安藤政信

  晨报讯 (记者 杨莲洁)由新锐导演乌尔善执导,张雨绮、安藤政信、游本昌领衔主演的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定于今年3月17日正式上映。该片原定去年11月底在内地公映,但鉴于发行方福斯公司希望该片在全球多国同步发行,因此迟延到3月17日公映。对于延期上映,《刀见笑》的监制唐郗汝认为不会影响到影片的票房,因为“《刀见笑》不是一部应景之作”。

  《刀见笑》改编自作家安昌河的小说《菜刀传奇》。电影讲述了一把神奇宝刀辗转三组人物之手,并彻底改变他们命运的故事。该片是新锐导演乌尔善的首部电影长片。在拍《刀见笑》之前,乌尔善是国内著名的广告导演。《刀见笑》与宁浩成名作《疯狂的石头》都诞生于扶持华语新锐力量的投资计划,乌尔善坦言,《刀见笑》跟《疯狂的石头》共性是创新,但相比宁浩的黑色幽默,自己更爱古装动作片。《刀见笑》邀请到了张雨绮、安藤政信、游本昌等鼎力加盟。片中,张雨绮的绝美“花魁”、安藤政信的“犀利哥”版厨师、游本昌的“鸡贼”刀匠都各有特色,能让观众耳目一新。谈及张雨绮的表演,导演乌尔善赞不绝口,他表示张雨绮的角色需要演员有极强的魅力,既迷人又冷酷,而张雨绮把人物演绎得超乎自己的想象。“济公”游本昌以77岁高龄出演本片,他称《刀见笑》让自己尝到了做电影演员的美好滋味:“以前我一直号称是性格演员,这部片子才可以证明我是个喜剧演员。”《刀见笑》去年曾在多伦多、釜山两大国际电影节上展映,因“新奇诡异”的故事和“独特新颖”的拍摄手法备受赞誉。更有影评人称赞该片为一部“革命而又颠覆的‘新派武侠电影’”。也有观众称之为“武侠版的《低俗小说》”。

  影片原定于去年11月底在内地公映,但因为发行方福斯希望影片在全球多国同步发行,故推迟到今年3月17日上映。福斯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内地之外,《刀见笑》届时还会在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东南亚等地同步公映,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也有待进一步确认。我们对于《刀见笑》的重视程度并不亚于《阿凡达》或是其他福斯出品的影片,相信会让大家看到一部前所未有的中国电影。”因为档期延后而错过“含金量”最高的贺岁档,《刀见笑》的监制唐郗汝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刀见笑》最终的票房表现。“《刀见笑》不是一部应景之作,并不特别在意时效性。所以,我们不会特意去抢贺岁档、春节档之类的档期。这部电影在故事、内涵、叙事结构、拍摄手法、整体视觉效果方面都有创新和突破。相信在任何档期都会有好的表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