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陈红柏林首谈《无极》 特效是唯一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5:44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特派柏林记者 刘莎莎

  受第61届柏林电影节特邀展映的《赵氏孤儿》收获了鲜花与掌声,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心情大好,在当地15日举行的媒体记者群访会上,谈起了上一部来柏林的“败北之作”《无极》

  陈红称,《无极》有冤。“当年有人放炮称,《无极》投资3亿,怎么可能?我都可以把合同给你们看。”陈红说,“其实《无极》投资一共也就1.2亿。只有800万美金拿去做特效。你说,800万美金哪里请得到好莱坞的技术团队。只能拿给香港人做,最后做成那样,我们也没办法。”

  陈凯歌亦表示,至今他也不认为《无极》是一部“烂片”。唯一让他觉得遗憾的就是特效。陈红亦分析说,回过头看,当年《无极》的营销是有一点问题的。“如果我们推爱情寓言故事,应该就没有问题。”陈红说“但当年推的是魔幻史诗巨著。”不过,陈凯歌陈红夫妇也表示,这些都已经过去了。“我觉得有《无极》这嘛事儿其实挺好的。如果没有《无极》,凯歌也不会拍那么安静的《梅兰芳》。”

  谈兴渐浓的陈凯歌还与记者聊起了他的经典电影《霸王别姬》。当记者问起,陈导是否认为《霸王别姬》是他本人拍过的最好的作品时,陈凯歌表示,这个不好说。“每一部作品我都是爱的。否则我就不会去拍。”至于未来能否还有作品超越《霸王别姬》,陈凯歌说,时代和环境都不一样了。“《霸王别姬》是好些个因素都凑在了一块。”陈凯歌说,“一部电影的命运,并不完全由导演掌控。”

  至于未来的新作。陈凯歌透露,今年会先拍一个现代题材的电影,作为大制作《沙门空海》的过度。“现在还在武汉搭景。剧本由《阴阳师》的编剧亲自抄刀。”陈红说。据悉,《沙门空海》又是一部和《无极》同类的奇幻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