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倩女幽魂》开发布会 刘亦菲:性感要用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21:4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叶伟信执导,刘亦菲古天乐主演的新版《倩女幽魂》23日下午在京举行了全球院线签约仪式暨海报揭幕新闻发布会。刘亦菲在会后对话新浪娱乐,谈到首次出演这么性感的角色,刘亦菲坦言自己心里一直有突破的冲动,而小倩的角色刚好给予她这样的机会;至于片中各种色诱男性的戏份,刘亦菲则认为性感是要用智慧的,不一定只 视频:《倩女幽魂》院线签约仪式 专访刘亦菲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是袒胸露背。

  谈突破:打破性感的条条框框

  新浪娱乐:刚才看预告片,大家都挺吃惊的,因为你在里面的表现非常性感,这对你是否一次挑战和突破呢?

  刘亦菲:挑战这事也是这两天大家问我我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件事,还好我拍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件事,也没有压力,我一直是把所有的压力和挑战放在我自己身上——怎么突破我自己。人的潜力是很大的,你突破了自己,带给大家的很有可能是一个很新的表演。

  小倩这个角色在我看来,让我有创作冲动是因为,她有一个创作浓度和长度,因为这是一个以女孩子为主的电影,能从一个比较完整的视角看到她的故事,她的妖生。

  新浪娱乐:你一直是影迷心目中的玉女偶像,但在电影里小倩为了给姥姥找猎物,经常要挑逗和诱惑男性,这些表演难度会不会很大?

  刘亦菲:其实吧,我呈现出来的一面只是演员的一面,我自己是有很多性格元素的,只是看你怎么挖掘它。而且我觉得性感和挑逗不是靠这个的(摆出一个耸肩膀的性感姿势),要更好看是要智慧的,例如肢体上或语言上的刺激,是比较内敛的,那些是更加性感的。你不去想性感,这戏也会很舒服。因为我在戏里的服装并没有袒胸露背,是捂得很严的,所以导演可能要这种矛盾的东西在里面,打破这个框框,不是说色诱就一定要露。

  谈小倩:我和导演都想要新的东西

  新浪娱乐:导演说他想到小倩第一个想到就是找你演,他找到你的时候,你是怎么想呢?

  刘亦菲:导演刚找到我的时候,我第一印象是帅了(笑),那时候还没看过《叶问》。看了后就觉得这是我心目中年轻有才华的最优秀的导演。他是两年前找我,我觉得他胆子也挺大的,他没看过我的戏就决定找我演。我那时候也觉得原来的作品,没有一部让我自己现在还满意的,总是有突破的观念在,所以他给了这个机会我,我心里有很大一股冲动,我觉得这跟他的冲动是融合在一起的,我们两个人都想要新的东西。

  新浪娱乐:刚才几位女演员都说受伤了,但唯独你说自己没受伤,会不会你拍古装戏的经验比较丰富,动作已经不成问题?

  刘亦菲:其实文戏和武戏是融合在一起的,刚才林鹏也很贴心,说我其实有受伤,但自己没觉得。确实,我的脚都是淤青,但我觉得那不是伤,不出事情已经很感恩,擦伤这些是不可避免的,只是希望不要有那些有安全隐患的事情发生。

  新浪娱乐:跟古天乐合作感觉怎么样?

  刘亦菲:很感谢他,他很细心,是一个很贴心的人,他演戏很容易把我的情绪带进去,虽然他说的是广东话。覃覃/文 孙慧/图 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