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炮弹飞》亮电影账本 曝姜文“比天高”身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9: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三大影帝身价一个比一个高,让人咋舌 三大影帝身价一个比一个高,让人咋舌

  文/记者 周昭  

  首届“粤港澳青年电影盛典”之2011影视项目创投高峰会(简称创投会)昨日在广州举行。该次活动目的是邀请行业领导人、企业投资方、影视机构等进行面对面圆桌会议。至今,共有3部电影为《红色经典三部曲》、《飞跃太平洋》和《喋血黄花》在昨日创投会现场就投资意向达成协议。本次活动由中共广东省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广东省省委、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会主办。同时,活动主办方公布“粤港澳青年电影盛典”的最终获奖名单。

  姜文身价堪称“华语一哥” 

  据悉,在活动上还有三部电影有签约投资意向。其中《飞跃太平洋》的拟定演员阵容吸引了现场媒体的眼球:男主角拟为汤姆·汉克斯,女主角属意汤唯,预计投资1亿元人民币。如果成事,该片预计会成为今年华语片中最为“壮观”的一部。这部影片是以陈纳德与陈香梅的爱情故事为内容的。

  另外,影片《别动队——让炮弹飞》的投资计划也引人注目:导演属意陆川或者高希希,预计成本约为7000万元,但如果邀请葛优做男一号,则影片的制作预算就升到9000万元人民币。如果搭配了高希希执导、葛优和周润发主演的阵容,影片预算就变成了1.2亿元到1.5亿元人民币。万一导演是姜文的话,该片预计成本就飙升到2~3亿元。

  针对预算的上调幅度,不难发现在投资者和制片人的心目中,葛优值2000万元人民币,而姜文的身价堪称目前华语影坛最为惊人的,与早前令媒体惊叹的周润发的高超身价相比,姜文才是目前华语影坛令人咋舌的第一大腕。

  葛优、舒淇获封“最佳情侣” 

  另外,经过近两个月的网络投票评选,首届粤港澳青年电影盛典获奖名单出炉。《让子弹飞》成为最受粤港澳青年欢迎的故事片,同时姜文亦是最受粤港澳青年欢迎的优秀导演。去年失意金马影后的徐帆则凭借《唐山大地震》成为“最受粤港澳青年欢迎的优秀女主角”,“优秀男主角”则是电影《线人》的主演张家辉黄晓明姚晨分别凭借《赵氏孤儿》《非诚勿扰2》获最佳男女配角奖。最有趣的是葛优和舒淇这对“混搭”情侣击败了窦骁周冬雨等成为最高人气银幕情侣。去年香港地区的电影中《岁月神偷》最受欢迎,成为首届粤港澳青年电影盛典的最佳推介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