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欲吸引青少年观影 拟进校拉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出席全国政协文艺界小组讨论会的林建岳,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作为香港寰亚电影和东亚唱片两大公司的老板,林建岳投资了《无间道》《投名状》《非诚勿扰》《建国大业》等多部叫座又叫好的影片,群星云集的《建党大业》《辛亥革命》还未上映即引来广泛关注。

    《辛亥革命》:进校园宣传革命片

    自称对“大题材会尽量把握住”的林建岳与上影集团合作拍摄电影《辛亥革命》,以纪念今年辛亥革命100周年。他称,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怎么做好这部片子在国内外的宣传。

    林建岳坦言,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年轻人不爱看,“我就打算带着《辛亥革命》总导演成龙、导演张黎一起去香港、台湾等地,以及东南亚的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大学办讲座,吸引青少年兴趣,让下一代了解辛亥革命是怎么发生的。只有烘托出气氛,让孩子们急切想知道原委,他们才会有兴趣进影院去看,那时票房就能节节跟进。这种从青少年下手的宣传工作很有必要。我在两会期间就要研究具体怎么去实施”。

    电影产业:提案地产商建影院

    林建岳透露,今年他的提案有两点:一是内地电影业要关注二三线城市,二是要加强电影商品的配套化。林建岳说:“去年中国电影的票房收入超过100亿元,但院线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要想做出更多票房,政府要大力扶持二、三线城市的影院建设,鼓励房地产商发展地产业的同时也兼顾影院的建设,让每个商场都有配套的电影院。”

    投资意向:拟建广东影视基地

    林建岳还透露,他正筹划在内地兴建影视基地,首选地是广东。“广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所谓天时,广东一年四季没有冬天,随时可以拍摄。所谓地利,就是广东紧邻香港,很多亚洲明星、港台艺人从香港、澳门进入广东很方便。所谓人和,那就是明星很喜欢到南方来度假,如果影视基地建在广东,他们工作、休闲两不误,会很乐意接受邀约的。”

    林建岳表示,新基地落成后他将更广泛地与内地导演合作,“冯小刚的新片我肯定还会投资。不过据他说,现在还在忙着脚本工作,要赶上明年过年上映有点紧”。

(责编: 周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