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尔低调进《十三钗》 不要私人保镖和化妆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09:52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贝尔一家在北京 贝尔一家在北京

  奥斯卡新科最佳男配角克里斯蒂安·贝尔日前与家人出现在北京街头游览,成为微博上的热议话题。不过现在“蝙蝠侠”已经悄悄回到南京的《金陵十三钗》剧组了。

  前日,张艺谋的老搭档、新画面公司董事长张伟平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透露,贝尔已经于5日晚抵达剧组,目前已经开工。贝尔的加盟,也为《金陵十三钗》带来不少“效应”,片中的战争戏甚至为此追加了过千万元人民币的投资。本报综合报道

  性格魅力

  行事低调,不带保镖和专用化妆师

  贝尔日前与家人出现在北京街头,陪伴他们的只有一个翻译,并没有保镖跟随,让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大呼“低调”。

  而张伟平谈起这位“蝙蝠侠”,第一印象也是“低调得让我惊着了!”最初去机场接贝尔的时候,张伟平派了两辆房车两个车队,谁料人家就一个背包一个人,“以前拍《满城尽带黄金甲》《十面埋伏》的时候,有些大明星光是箱子都有50多个,专用的化妆师就带了好几个。贝尔还要求就用剧组的化妆师,‘他觉得很满意’。”

  据透露,贝尔唯一有点“豪华”的配置,就是剧组为其准备了两个厨师。

  这次带了家人再来中国,贝尔依然很低调。“我专门找了15个退役的特种兵做保安,谁知人家就只用了一个翻译,说不用给剧组增加麻烦。”但张伟平还是打算略尽地主之谊,“这次他的家人要陪着他拍完戏,我们也打算带他们去南京、上海溜达溜达。”

  平易近人,一进剧组就和大家喝酒

  和奥斯卡小金人得主搭戏,其他演员是不是都很紧张?张伟平告诉记者,贝尔是个特别会为对方着想的演员。“从玉墨到曹可凡佟大为,他们和贝尔都有对手戏。‘十三钗’几乎会出现在每个有贝尔的场景里。他们刚开始有些紧张,但跟贝尔一合作就被他的随和感染了,贝尔很会解除其他演员的紧张和忐忑,就像一个很会跳舞的男伴,就算女生不会跳也能被他带得很好。”

  张伟平说,贝尔第一次来剧组是大年三十,当天连时差都没调整就和大家一起喝酒、包饺子吃饺子,第二天就拍戏了。“后来我琢磨,可能他也想尽快解除和大家的陌生感,融入剧组。”

  国际效应

  与好莱坞接轨,张艺谋用英语喊开机

  在贝尔获奥斯卡奖的时候,张伟平就曾说要为其举办一次庆功宴。如今贝尔已经回到南京,庆功宴也提上日程。张伟平表示:“奥斯卡得主参演中国影片,这是前无古人的,后面也很难说,庆功宴得隆重一下,张导主持。”

  张伟平说,《金陵十三钗》正在尝试将中国电影与国际做一次有效的接轨。不仅有贝尔的加盟,还有世界最顶尖的特效团队的参与,“有一天我去现场听到张导都用英语喊开机了,我还跟他说,‘你这英文讲得靠谱’。你想啊,美国、英国、日本的团队都在现场,导演说英语也不足为奇。”张伟平还透露,“十三钗”里有好多人跟贝尔对戏都不用翻译,玉墨更是直接可以用英语和贝尔搭戏。

  北美有市场,战争戏追加千万元投资

  贝尔与剧组签下8周合约,因为奥斯卡颁奖礼,张艺谋又给贝尔放了一个星期的假。有网友算了一笔账,称贝尔的带薪假一天都能拿到数十万美金。当记者提及这个问题的时候,张伟平笑了,“这不是牺牲几万、十几万或者上百万美金的事情。贝尔去奥斯卡的时候,就让全世界都知道了他在拍摄这部中国电影,这是做了多大的广告啊。现在已经有四家北美的发行商在跟我们联系这部片子了。”

  《金陵十三钗》表现南京沦陷,战争戏必不可少,片方也找来打造《拯救大兵雷恩》、《特洛伊》等大片的好莱坞团队加盟,“希望我们的战争戏是一定要能拿得出手”。不过张艺谋此前并没有拍过战争戏,这些戏份将由好莱坞团队处理,而原定三周的战争戏拍摄工期也延长到了五周,“投资为此追加了过千万元人民币”。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