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南京热拍 贝尔进组不耍大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5:14  重庆晨报微博
贝尔 贝尔

  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正在南京紧锣密鼓拍摄中。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导演之一,老谋子显然把商业电影玩得很转,拍片期间从不怕缺少话题。日前,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贝尔进组,神秘的“金陵十三钗”意外亮相,老谋子的新片仅仅露出“冰山一角”,就已经吸引众多媒体与影迷的目光。

  贝尔很随和

  作为新晋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好莱坞大腕克里斯蒂安·贝尔进入南京剧组后,与记者始终周旋于“猫捉老鼠”的游戏,即使7日中午有媒体好不容易逮着贝尔的妻子和女儿在南京秦淮河边上的夫子庙闲逛,也不见护花使者贝尔的踪影。

  前日凌晨7时,一直隐身的贝尔终于现身拍摄地下榻酒店,刮去了奥斯卡颁奖礼上的长胡须,一头短发、身穿黑夹克的他更显帅气。据《重庆晨报》记者猜测,由于张卫平曾经介绍,贝尔在《十三钗》中的角色首先是一个流浪汉、酒贩子,之后才剃掉胡须变成一个救赎者。因此贝尔这次进组,应该是要拍摄自己的“救赎”之路。

  而出酒店上车的贝尔也显得十分低调,不仅没有之前盛传的两个厨师跟班,甚至连保镖都没有带。即使拖着箱子,他也谢绝了工作人员的帮忙,自己先将箱子搬上汽车后座,然后独自拎着行李跟着工作人员走了。

  “十三钗”不惊艳

  虽然老谋子一直将精心挑选的“十三钗”掖着藏着,但终究百密一疏。前几天临时增加的一堂培训课上,“十三钗”终于曝光在媒体的镜头里。

  3月5日晚8点左右,一群十五六岁的年轻女孩每人手拿一本红色资料,匆忙奔向剧组下榻酒店宴会厅的二楼,紧接着有工作人员上前将会议室门关得死死的,透明玻璃窗也用百叶窗隔断。随即房间里一会儿传来了女孩的尖叫声,并伴随着来回奔跑的声响,一会儿又能听见一名老师正在授课:“你们走路的姿态,包括动桌子、端碗都要注意……”而从对面楼顶平台,透过镜头正好能望见教室内的情形,桌子、椅子被摆在角落,女孩们三两成群,或专注,或聆听,时而用手比划,神情专注,像是在表演,仔细数一下,刚好13位女孩。

  据在场记者目击,或许是没有穿着戏服,这些女孩虽然还算漂亮,但也没有到惊艳的地步。或许要等到影片上映时,才能看到老谋子如何化“平凡”为“神奇”。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董进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