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猴王》发布会 张纪中谈“搞定”卡梅隆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21:1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导演张纪中 导演张纪中
张纪中介绍影片进展 张纪中介绍影片进展
张纪中与尼尔盖曼 张纪中与尼尔盖曼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张纪中今日(10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在筹备的3D魔幻大片《美猴王》的编剧为好莱坞编剧尼尔盖曼,并表示好莱坞大导卡梅隆将为影片的剧本把关,并且出手帮忙3D特效的制作。张纪中在会后对话新浪娱乐,畅谈了与卡梅隆在洛杉矶的见面的过程。而谈到对这部投资巨大的影片的票房期待,张纪中则表示两年后的国内电影市场能做出两亿美金的票房是有可能的。

  关于卡梅隆:他喜欢有挑战的项目

  新浪娱乐:卡梅隆导演对于国内影迷来说是非常遥远的人物,您是怎么和他接洽和实现合作的?

  张纪中:我一直想找他讨教3D方面的技术,也很想请他判断一下,我们这个题材是否合适国际市场。后来通过朋友的介绍跟他约好了见面时间。那天很逗,约好的是两点半,我们本来打算早点到,于是去停车场拿车。谁知道由于走错了入口,停车场太大了,根本找不到车,而准备的东西又都在车里,于是最后只能走出去,绕到我们进来的门,才找到车。见到卡梅隆的时候已经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但他还真不错,还在那等我们。

  等我们给他看了带来的资料,了解了我们想做的东西后,他很激动,他真的是艺术家,他看完后觉得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项目,他说自己就特别喜欢挑战性,他后来答应帮忙,我觉得就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也觉得很高兴,因为这个故事能打动卡梅隆,我相信也能打动观众。而且他还答应帮剧本把握方向,包括将来的3D,都是我求之不得的。他能伸出一只手,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新浪娱乐:您是否尝试邀请卡梅隆亲自导演吗?

  张纪中:他没有时间,他跟我讲他在做《阿凡达》的续集,今后五年都在做这部电影,但他说会尽一切的可能来帮助我,这是原话,那我就很感动。

  他还给我介绍导演,他觉得行的,我当然觉得一定行,现在已经见过一个了,但还是要看剧本。如果剧本能打动导演的话,他是可以放下手头的东西来拍你的电影。

  关于阵容:要看角色和情节决定主演

  新浪娱乐:关于这部影片3D部分会如何展开?

  张纪中:剧本完成时要做一些前期的工作,它前期工作最起码要六个月到八个月,因为3D要大量合成工作,《阿凡达》都是在摄影棚里拍的,他做得这么完美,真是花了大力气。

  新浪娱乐:在阵容方面,您偏向找好莱坞导演,那演员呢,是要找华人还是好莱坞明星?

  张纪中:得看哪些可以让外国人演的,而且这些角色还得重要,要不我花很多钱找人演一个不重要的有什么用呢?还有如果很多情节都是看不到脸的,我也没必要找一个大腕来演,你看《阿凡达》也没找大腕来演。所以后面的安排还得看。

  新浪娱乐:那您不排除找外国人演唐僧、美猴王……?

  张纪中:唐僧不会,唐僧是一个中国和尚,怎么可能去请外国人演。亚洲人是有可能的,但不会弄一个洋和尚,碧眼金发不可能,那就有点太滑稽了。

  关于票房:国内两亿美金票房是有可能的

  新浪娱乐:这部影片的时间成本和投资成本都很浩大,您对它的票房期待怎样呢?

  张纪中:从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攀升情况,到我们后年上映的话,两亿美金的票房是可能的。我本来想的是2012年上映,但估计得后年,《阿凡达》从正式开始筹备到拍摄完成用了四年半,有两年半就是改剧本和做各种准备,然后拍了一年,7、8个月做后期,

  票房这东西,最高的票房现在还是比不上《阿凡达》,但有了姜文7亿,张艺谋10亿这些前行者,我们两亿美金票房是可以的。以百分之四十的回报就是八千万美金,还有欧美市场,还有DVD,所以从经济角度不一定是赔,关键是好不好。

  新浪娱乐:近年来很多中国大片靠国内市场就可以消化掉,很多导演已经觉得不用依赖海外市场,但您这部影片的编剧和导演都是从好莱坞挑选,您是一开始就针对国际市场?

  张纪中:电影是世界的,我拍的电视剧才是华人世界的。文化需要传播,文化比刀枪武力更有效。文化走出去的战略是非常对的。美国除了它的军事发达,还有就是文化发达,包括电影电视,它能够独步全球两百年靠的是吸收全球文化,变成自己的文化再去传播,它利用好了这个工具,是非常有效的。我们5千年的历史,怎么能够把这么厚重的东西,让它深入浅出走出世界,单靠孔子学说太慢了。我觉得做电影还是承担者一定的文化传播的责任。我没做过电影,很多人说你没做过唱什么高调,我没唱高调,我就是这么想的。覃覃/文

  陈莹莹/图 郝斌/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