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乌尔善:《刀见笑》脏乱差造型忠于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02:45  新京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即将于3月17日上映的影片《刀见笑》日前在杭州举行观众试映会时,遭到《都市快报》《青年时报》两家媒体记者的恶评,认为该片充斥恶俗元素,甚至找“托儿”现场发表“让人无语”的称赞。文章发表后,该片编剧张嘉佳通过微博对文章作者进行了回应,因涉及“人身攻击”的言论被记者直斥“恶劣”。昨日,记者采访了影片导演乌尔善,在回应质疑的同时该片制片人也向相关记者表示了歉意。

  争议1 试映遇冷,影片恶俗

  回应:“那叫生活的质感”

  在《青年时报》与《都市快报》关于《刀见笑》杭州试映的报道中称,“乱哄哄的90分钟故事不知所云”“观众不知道导演要讲什么”。昨日记者采访了两篇文章的作者,据《青年时报》记者韩蓓透露,对于影片的评价并非完全是主观判断,而是对现场观众进行了采访。《都市快报》记者冯泽也表示,“文中所写的‘影片试映遇冷’是对一些观众的反馈采访。”

  两位记者透露,对一部影片有各自的喜好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刀见笑》却让当时出席试映会的杭州三家平面媒体记者达成了共识:即影片脏乱差、充满“屎尿屁”等恶俗元素。韩蓓称,“作为媒体人不应该做出‘皇帝的新衣’那样的事儿。而作为一部影片,同时出现正面和负面的声音也很正常,但该片用这样的元素吸引眼球,我看不到导演的诚意。”

  “杭州试映遇冷?我没感觉到。”导演乌尔善对此回应,“现场挺热烈的,而且映后有三分之二的学生观众都留了下来,并提出签名合影留念。这是该片自举行试映会以来,反响最热烈的一次。”

  乌尔善认为《刀见笑》是一部个性很强的影片,对于“屎尿屁”的言论,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习惯,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喜欢,但是这些设计并非纯粹为了制造某种效果,“比如说屠夫的造型,从他的工作性质来说,他应该不会每天涂脂抹粉的,我认为那叫生活的质感。我们也有干净漂亮的媚娘和笛师,这么设定都是有道理的。”

  而对于“没有诚意”的说法,乌尔善则表示无法认同,“审美可以有区别,你接不接受也没关系,但我不接受说我这部电影没有诚意,请你举出不真诚的例子来说服我。”

  争议2 托儿捧场,赞扬肉麻

  回应:“他的赞扬不靠谱”

  两位记者在文中均提及了现场找来“托儿”发表“肉麻露骨”的赞扬一事,透露这个“托儿”不仅在影片放映过程中不断做高度评价的“现场解说”。据记者韩蓓透露,这个观众在中途还通过一个电话,从谈话内容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其与片方相关人士熟络。而在映后的互动环节中,这位观众还发表了一段“影片堪比《七宗罪》”之类的热情赞辞,还为主演游本昌献上了“大麦”。对于这位观众的表现,两位记者认为“做‘托儿’也着实是做得很露骨”。

  对此乌尔善回应称,“根本不认识这个人”。他称事后获悉这个被称为“托儿”的人曾跟游本昌合演过话剧,是当地一个没什么名气的演员。“而且当他发表堪比《七宗罪》的言论时,我也感觉到这个人的状态有点怪,认为他的赞扬是不靠谱的,所以干脆就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 骂战

  “编剧骂人”制片人致歉

  事发后,《刀见笑》的编剧张嘉佳在微博上对《都市快报》记者冯泽发表了含有“人身攻击”性质的文字,冯泽称,“关于报道的内容跟我交流都没问题,但是他的言论已经牵涉到我的家人,这个我没法接受。”对此影片制片人唐郗汝称,“张嘉佳小说的语言风格就是污言秽语那种,跟我们私下交流时也不太节制。我想他在微博上的态度还是针对不实报道。我能理解他的心情,但如果他的言论涉及到人身攻击,我愿意向记者道歉。”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