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花秘扇》暑期上映 导演否认为女同性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1:31  深圳特区报
李冰冰和全智贤在片中 李冰冰和全智贤在片中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刘莎莎) 由默多克之妻邓文迪监制,华裔导演王颖执导,李冰冰全智贤休·杰克曼主演的好莱坞影片《雪花秘扇》,初步定于7月15日在北美上映。日前该片的国际版海报曝光,虽然票房号召力十足的“金刚狼”休·杰克曼也出演了重要角色,但该版海报却由李冰冰一人独享。只见她身着红嫁衣,配饰华丽,一把写着“女书”的折扇在她手中竖起,轻放唇上,凸显神秘感。

  《雪花秘扇》根据美国华裔女作家邝丽莎的同名小说改编,和小说只讲古代故事不同的是,电影先从现代的部分说起,然后再把古代的故事穿插在现代故事里来说,有点“穿越”。不过故事本身并不复杂,主要就是说两代女孩之间的友谊,以及她们的爱情。

  导演王颖表示,原著小说中最打动她的就是两位女人之前的“契约关系”,但她同时否认了之前流传的这是一部女同性恋电影的说法。

  虽然前有《变形金刚3》,后有《哈利·波特8》,但影片还是选择在7月15日全球上映。有知情人透露,因为影片中有大量的中国民俗文化,特别是“女书”的详细描述,所以在海外发行得很好。很多美国观众对于古老东方的神秘文化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李冰冰和全智贤为了扮演好这两个角色,也经过了不少的培训,不但要写看起来好像甲骨文的“女书”,还要多次开口唱古代的歌谣。

  《雪花秘扇》剧透

  尼娜(李冰冰饰)与好友索菲亚(全智贤饰)关系出现裂痕,尼娜的姨妈拿出一把扇子,给两人讲述了尼娜曾外祖母百合(李冰冰饰)的故事。在19世纪中国的南方小城,破败大户人家的女儿雪花(全智贤饰)与穷人家的女儿百合,两人结为“老同”。两人互相照顾,用女书交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随着时光转移,经历饥荒与叛乱,她们一同经历婚姻、寂寞,以及为人母亲的欢喜和悲伤。两个女人在彼此身上找寻慰藉,延续成一种支持彼此生存的情感连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