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见笑》遭冷遇 被批场景脏乱差人物太邋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1:57  大河网-河南商报 官方微博
《刀见笑》海报 《刀见笑》海报

  河南商报记者 陈和生

  作为一部有争议的电影,《刀见笑》昨天在郑州举行一场看片会。此前在杭州试映,当地有媒体直指“《刀见笑》遭冷遇”,片方为此还发声明澄清“被恶评”。烂或不烂,观众的心中有杆秤。从3月17日起,《刀见笑》将在奥斯卡院线所属影院大上海、大世界、新建文、影都、升龙、曼哈顿公映。

  关键词:故事

  在前期的宣传中,《刀见笑》至少拥有这样的标签——2011年不容错过的国产片,年度惊喜电影,等等。

  导演乌尔善曾说,“电影故事,可以概括为‘一把菜刀引发的血案’”。是的,《刀见笑》是因一把具有传奇色彩的菜刀展开剧情,其中隐喻了“贪嗔痴”的主题。

  《刀见笑》的意义是多层面的,发散的,多解的,犹如酒吧里的“鸡尾酒”,餐桌上的“乱炖”,艺术上的“后现代”。乌尔善的这番话,看过《刀见笑》的观众会懂的。

  关键词:批评

  在郑州看片之前,杭州媒体先睹为快。当地有家媒体以“‘交口称赞’的《刀见笑》杭州试片会遭冷遇”为题予以报道。报道中称,“让在场所有媒体记者感到难以忍受的是,整部影片,除了张雨绮、安藤政信等少数两三人,其他演员的造型全部又脏又丑,有些还丑到了极致,一些桥段更是屎尿屁俱全。”报道中还提到,“一位工作人员直接上阵提问,结果未问先夸……由于‘托儿’的痕迹太明显,他的提问导致在场媒体集体退场。”

  谁都喜欢听好听的话,这些刺耳的评价显然不受待见。片方遂以“声明”的形式予以反击——从《刀见笑》的一系列点映、试映走来,我们清楚地了解到这是一部具有高度争议的影片,这与我们对影片的“先锋”定位不谋而合,我们从不抵制批评,也不拒绝赞美。

  也许因为导演的“先锋”,影片在郑州放映时的口碑也是两极分化。喜欢它的人,赞叹叙事结构新颖,风格很个性。然而,很大一部分观众表示“很难适应片中的邋遢肮脏的人物造型,场景可谓脏乱差”,甚至有观众直批“看不懂,很混乱”。

  关键词:噱头

  甭管参加不参加影片在部分城市的宣传,张雨绮已经不止一次地“被消费”。

  还是那点事儿。话说张雨绮当初拍摄《刀见笑》,她正和俏江南的少公子汪小菲好着呢。甚至有一种说法,《刀见笑》是张雨绮和汪小菲的定情见证。因此,观众在电影里能看到俏江南的植入广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