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啸抵达日本北海道 《非诚勿扰》外景地被淹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6: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电影《非诚勿扰》外景地、位于日本北海道北部网走市的能取岬。(摄于日本发生地震前) 电影《非诚勿扰》外景地、位于日本北海道北部网走市的能取岬。(摄于日本发生地震前)

  欣欣 报道

  本报讯 由于震源浅,日本东北部沿海都处在火灾、海啸的包围之中。当年在电影《非诚勿扰》中美丽的北海道如今也深陷海啸的威胁之中,情况十分紧急。

  在影片中客串出演“北海道农民”的日籍华人邬桑通过微博直播了当地的惨烈情形。“现在仙台等地,处在火灾、海啸的包围之中。”而3月11日,一条名为“日本博友称,海啸已经抵达北海道函馆(《非诚勿扰》温泉外景拍摄地)一带”的微博引发中国影迷的关注,该微博上的照片显示,洪水已经将该外景地淹没。

  2008年底,冯小刚的贺岁片《非诚勿扰》几乎在一夜之间让日本的北海道红遍了中国。电影中的邬桑驾车离开时所走的弯曲起伏的公路是北海道最典型的风光,据说这里也曾经是黑泽明《梦》的外景地。

  因为《非诚勿扰》,“北海道农民”邬桑也成了大家熟知的明星。11日下午4时,邬桑在微博上留言:“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我在离开震中较远的大阪出差中。参加一个演讲会,两次被地震中断,会场都已经作了紧急疏散。现在仙台等地,处在火灾、海啸的包围之中,惨不忍睹。我终于和家人联系上。家里安好,家内停电、停水,还不能下楼,因为有海啸,正在家里乱找收音机。境况不乐观。”

  接下来,邬桑开始微博直播家乡的情况:“仙台,东北其他城市,人都往高处疏散。城市已经被水包围,都成了一座空城。”“我家千叶市一个油厂大火熊熊。海啸都在3米到13米高。火灾很惨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