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见笑》成争议之作 导演先锋观众“先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09:25  信息时报 官方微博
安藤政信“一头灰”造型 安藤政信“一头灰”造型

  乌尔善导演的新片《刀见笑》兜兜转转,历经话题和挫折,终于确定于3月17日上映。昨日影片在广州举行了媒体试片,现场略显冷清,而看片过程中也出现了有人提前离场的情况。记者采访后发现,《刀见笑》成了不折不扣的争议之作,戏内“脏乱差”的画面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反感,但同时也有鼓励之声。而在戏外,随着“大小恋”婚期临近,这部汪小菲张雨绮的“爱情见证”也赚足话题。(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女观众“看不下去”:画面太脏很反胃

  《刀见笑》分了三个段落,用一把玄铁刀穿引起三个故事,分别表达痴、嗔、贪的三种执迷,片中有喜剧成分,又不乏动作镜头。但影片色调暗、各角色也总是“衣衫褴褛”,黑头黑面,不清楚剧情的还以为角色都是刚从煤井里上来,再加上还有厕所、屎的镜头,因此遭来了不少观众的反感。有位媒体记者看片后发表评论说:“看完《刀见笑》,第一反应:这片怎么拍得脏兮兮的,不能洗干净再来么?刚开始,‘少三两’一上来,我就觉得他身上带着猥琐感。只有张雨绮和安藤政信还看得过去。”

  在影片放映到差不多一小时的时候,记者身边一位20出头的年轻女观众轻声表示“看不下去了”,之后便提前离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观众表示:“我之前看到各种评论都说这片子还不错啊,可是发现远远没有预期的好看,开场就让我觉得很压抑,后来实在坐不住了,怎么都觉得脏乎乎的,俏江南的赤裸裸植入广告也雷到了我。”而至于影片的结构,也有评论表示,“太过形式化了 ,导演可能本来想拍成先锋之作的吧,最后成了‘先疯’之作。”

  男观众“给予鼓励”:丰富国产片类型是好事

  虽然招来了不少谩骂声,但是依然有业内人士给了鼓励。“其实这个片子的剧情还是不错的,只是客观说,导演还是缺了点功力,但是对于广告导演出身的乌尔善来说,有这个心思和意图显然也是值得肯定的。”一位男记者说,“乌尔善还是有想法的,拍摄技法也很熟练,美工场景也花了心思的,故事结构基本上也能自圆其说。但是风格化的问题必定会招来观众比较极端的看法,这也很能理解。角色造型的脏乱在国产电影中比较少见,不能接受的观众也很多,其中的多媒体动画的运用也有人觉得突兀。影片好与不好都是个人观感,但如果从丰富国产影片类型的角度来说,《刀见笑》的出现还是值得鼓励的。”

  而对影片给予鼓励的更多的是男性观众。一位电影爱好者也分析说,“其实冷静下来想想,风格另类的片子肯定会招来争议的,我觉得这个片子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至少细节还是挺认真的,不少摇滚音乐配得也很不错。总的来说,可以一看,也可以不看。”

  戏外也争议:话题多口水也多

  《刀见笑》早前在网络上做足宣传,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影片在网络平台上口碑不错,是因为有不少“水军”(吹水党)在刷新帮衬。“其实,这个电影最让人反感的不在于片子本身。”有媒体记者讨论说,“打个比方,它明明就是个小说,但是就有人非要说自己是诗歌。”在此前杭州站的发布会上,更出现了记者和片方意见出现分歧而引发骂战的尴尬事。

  不知道是因为话题敏感还是忙于新戏拍摄,张雨绮基本都未出现在《刀见笑》的跑站宣传上。但是也有业内人士预测,由于汪小菲和大S婚期临近,和影片的档期基本吻合,因此题外话依然会成为影片的关注焦点,从片子本身质量来说,满足一部分猎奇的观众,但总体受众面不会很广,票房期待应该也不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