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雨绮缺席新片广州发布会 导演乌尔善回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0:07  南方都市报 官方微博
张雨绮《刀见笑》 张雨绮《刀见笑》
导演乌尔善。南都记者 冯宙锋摄 导演乌尔善。南都记者 冯宙锋摄

  南都讯 记者简芳 “先疯喜剧”《刀见笑》今日正式上映。昨日,导演乌尔善和制片人余伟国一道赶赴广州为影片宣传。主角之一的张雨绮作为该片的最大卖点却全程缺席发布会,外界传言纷飞,既有“与该片植入广告商少东汪小菲分手后欲撇清关系”一说,又有其深陷经纪纠纷之说,导演却解释称,“她是有工作不能来,正在拍另外一部电影,不是《白鹿原》,《白鹿原》已经拍完了。”

  回到电影的正题,经过一轮试映之后,除了那些无法自拔的支持者为它发出欢呼,不同的声音也冒了出来,“影片的画面为什么那么脏?”“为什么不能好好讲故事?”这些疑问,听导演一一解答。

  问:《刀见笑》把电影分成了三个章节,每个章节里又借用了flash、犯罪新闻解密等拼贴的手法,令不少观众看得云里雾里:为什么导演就不能老老实实地讲故事呢?

  答:为什么要老老实实讲故事呢?我发现我所欣赏的电影史上牛逼的电影没有一个是老老实实讲故事的,像《罗生门》老老实实讲故事了吗?《低级小说》也没有老老实实讲故事,为什么要老老实实讲故事呢?讲故事的态度、手法就是我的风格,这反而是应该强调的。

  问:为什么非要把画面搞得那么脏?

  答:有一些人说我们的画面脏,我觉得那叫质感。我们电影里有漂亮的颜色,我们也有俊男美女,你为什么只注意到了屠夫呢?而且屠夫应该就是脏的,他每天杀猪怎么可能不脏?那时候又没有发明洗面奶,他怎么可能天天洗得干干净净?也许现在的观众受古装电视剧的影响太深了,总觉得古代是优雅而神秘的,到处都充满了脂粉气。我觉得那都是古装片的一些固有的概念,我们就是要打破这些概念。

  问:你下一部要拍《画皮2》,《画皮2》也会像《刀见笑》一样走不寻常的搞笑路吗?

  答:你没发现我是一个严肃的人?拍喜剧不是我的强项,我喜欢悲情的故事。拍完《刀见笑》,点子和包袱都用得差不多了,再做个喜剧我可能得攒一阵,得缓一阵,做点悲情的。至于《画皮2》,风格将会与《刀见笑》完全不一样,因为是魔幻片,所以投入会比第一部大,要把魔幻片的质量做出来,后期什么的都会更花钱。我的最大目标是让看《画皮2》的中国观众以为是女导演拍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