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见笑》先“疯”热映 云中书城追“风”上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0:4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近日,由新锐导演乌尔善执导,安藤政信、张雨绮、游本昌主演的,武侠类华语新片《刀见笑》举行全国首映。首映当日,同名原著小说《刀见笑》也在盛大文学云中书城上架。

  《刀见笑》作为 “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的第一部电影,深受业界关注。有着丰富商业广告制作经验的导演乌尔善,如游戏一般,将各种视觉艺术形式,MV、广告、动画、历史资料片、电子游戏等,拼贴穿插进整个影片中。电影《刀剑笑》曾于2010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疯狂子夜场”单元举行全球首映式,并得到指导《谍影重重》《史密斯行动》好莱坞导演道格o李曼力挺。道格o李曼称赞道:“这部乌尔善导演的电影处女作,是部极富想象力的影片,改变了我对中国的认识。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发行华语影片,这真是件让人十分兴奋的事。”

  此次上映的电影《刀剑笑》有别于1994年由刘德华主演的影片《刀剑笑》,电影片名中的“刀”与“笑”实为契合电影的“武侠”与“喜剧”主题。“刀”是剧中最核心的道具,而“笑”一方面切合了电影的喜剧定位,另一方面也表达了电影中一个很重要的观念——红尘多可笑。

  据了解,《刀剑笑》原著已由江苏文艺出版社于本月同期出版。原著小说讲述了一把神奇的宝刀辗转三个雄心勃勃的人手中的故事。各种人物心怀各异动机,试图利用这把菜刀实现各自的欲念,却被这把菜刀改变了他们的命运,一场啼笑皆非的江湖故事由此展开。

  《刀见笑》作者之一张嘉佳,是著名青年少作家。其著作有长篇小说《几乎成了英雄》《情人书》。张嘉佳也曾化名“大漠仙人掌”以《小夫妻天天恶战》开创新都市风格小说,黑色幽默风暴横扫网络。此外,张嘉佳还是江苏卫视《欢喜冤家》节目的策划和嘉宾。张嘉佳作为此次公映的电影《刀见笑》的编剧,继续着把人生变成笑料的辉煌道路。《刀剑笑》的另一作者刘柳是一位综艺节目制片人,同时也是职业的电视编剧。他创作了二百多个小品,八十余集情景喜剧。《刀剑笑》是其个人出版的第一部小说。他的新作《你是我的一滴汗》、《小吃货日记》正在创作中。

  随着电影《刀剑笑》的热映,其原著小说也呈现出阅读热潮。百度搜索《刀剑笑》可以找到相关结果约为3,000,000个,在盛大文学移动手机平台上点击数过万,收藏已达上千,可见其热度。此次《刀剑笑》原著小说登陆云中书城,读者可以以3分钱/1000字的价格,在线阅读该作品。相对于实体书25元的价格来说,云中书城给读者的这个价格是相当实惠的。

  盛大文学近来频繁签下大批优秀作家优秀作品,包括韩寒的《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郭敬明的《爵迹》(一、二)、《路遥全集》、于丹新作、王蒙系列图书等。盛大文学在电子阅读领域走出了一条多媒体循环推进的发展道路,所有内容集合在云中书城并分发输送到各个渠道,包括Andriod, Bambook,iphone,ipad无线等渠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