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之白华》定为第18届大影节开幕影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01:26  新浪娱乐
《秋之白华》海报 《秋之白华》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确定第十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为《秋之白华》。影片由霍建起导演,窦骁董洁主演,讲述瞿秋白和杨之华的爱情故事,展现瞿秋白短暂而光辉的人生,是纪念建党90周年的献礼大片。与当今许多商业大片不同的是,《秋之白华》虽然邀请了明星加盟,但其不追求华丽的特效,而是着力于精致中见功力,凸显温暖抒情的格调,注重人文情怀的抒写,组委会认为它契合当代大学生的精神气息,因而确定为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历来以“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为宗旨,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特色,注重国产电影的思想深度和艺术水准,是优秀国产电影的重要展示窗口,也是许多青年导演初试艺声的舞台,霍建起导演即是这其中的一员:在1997年的第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霍建起导演凭借《赢家》获得了最佳处女作奖,之后他的《那山那人那狗》、《蓝色爱情》、《暖》等作品相继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多种奖项。

  第十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26日在北京海淀剧院举行,而《秋之白华》作为第十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揭幕电影,将于开幕式后献映。霍建起导演届时将携窦骁、董洁等多位主创与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