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俏江南掌勺《刀见笑》不讨好 片方称经汪小菲同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4:37  法制晚报
俏江南掌勺《刀见笑》不讨好片方称经汪小菲同意
安藤政信扮演的“哑巴”准备为太监总管做俏江南的八道名菜。

  近日上映的影片《刀见笑》的口碑可谓两极化,其中“俏江南”的植入广告算是话题之一,片中角色在台词中多次提及该品牌,可多数观众认为,该品牌在片中的形象“脏乱差”,植入失败。

  对此,片方称在拍摄前已经跟俏江南方面协商过,他们答应帮《刀见笑》剧组训练厨师,并帮忙制作片中需要的菜。

  广告植入

  多次提及“俏江南”形象负面疑失败

  在影片《刀见笑》中,全片大部分故事都发生在一家名为“俏江南”的饭馆中,片中角色多次在台词中提到“俏江南”。每当“俏江南”三字一出,必定引发观众大笑。

  本报记者对观众展开了一个调查,随机调查的50名观众中,有37人认为该植入广告不成功,并没有因为这部电影对俏江南增加好感,或者想去俏江南就餐。“这真的是给俏江南的植入广告吗?”观众赵小姐在看完《刀见笑》后坦言,影片中的饭馆脏乱差不说,普通厨师的厨艺和人品也不怎么样,为了争做八大铲的入门弟子互相陷害。片中的八道菜倒是做得很漂亮,但是紧跟着太监总管放屁拉屎的镜头,让人看了实在倒胃口。

  植入一:饭馆的一个厨子做拔丝地瓜,结果没做好,整盘菜粘在顶棚上,饭馆老管家愤怒地大骂后说道:“我骂你们是为了救你们,还不是希望俏江南不要毁在你们手中。”

  植入二:太监总管要来饭馆吃饭,饭馆上下危机四伏,老管家着急地大喊:“这个刘公公残暴挑剔,好多名厨都死在了他的手里。我看这回咱们俏江南啊,可要倒大霉了。”

  植入三:“哑巴”毒害师傅八大铲,并道出了自己的复仇计划:“这老阉贪恋美食,我料定他早晚要来俏江南。”

  片方回应

  按照剧本设计 经汪小菲同意

  对于多数观众的看法,《刀见笑》的制片人唐小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一切都是按照剧本设计走,压根也没想特意为这个品牌做任何粉饰。

  她告诉记者,片中植入俏江南并非刻意。早在最初创作《刀见笑》剧本时,主创就一直在想片中饭馆应该叫什么名字。当时就有人提议叫“俏江南”,而片中的妓院想叫“天上人间”。

  “但当时也存在一个问题,片中我们用了别人店的名字,人家可能会觉得是侵权,后来几稿剧本还是把这两个名字改了。”唐小姐说,但后来剧组要找人帮忙训练片中的厨师,而一个朋友正好认识俏江南集团的执行董事汪小菲。双方经过协商后,对方答应帮《刀见笑》剧组训练厨师,并帮忙制作片中需要的菜。而我们则以回报的方式把片中的饭馆叫作俏江南。

  唐小姐坦言,当时和汪小菲谈的时候还有些担心,因为片中饭馆的形象不是特别正面,如果叫俏江南怕汪小菲要求改剧情。当时就想如果他们想改剧情的话,就不接受他们的帮助了。但没想到,后面的一切都很顺利。“其实叫任何一个名字都不会对影片有什么影响,我们更不会去刻意粉饰一个品牌。”唐小姐说。 文/记者高嘉阳

  不成功“植入”案例

  《杜拉拉升职记》广告泛滥

  片中出现了众多品牌的植入广告,如立顿红茶、联想等,观众对广告的关注超过了电影。

  《西风烈》某止泻药

止泻药广告在片中反复出现,并给予了特写镜头。但与剧情并无太多关联,显得突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