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3月24日):《未知》胜《洛杉矶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3:56  新浪娱乐
《未知》上映第二周反胜《洛杉矶之战》 《未知》上映第二周反胜《洛杉矶之战》
《未知》仅有26万港元排名第二 《未知》仅有26万港元排名第二
《早间主播》则以将近14万的成绩排名第三 《早间主播》则以将近14万的成绩排名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本周步入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也即香港的“电影月”,但缺失卖座大片上映的香港电影市场可以说是一片的阴霾,如周四的新片开画日,虽然有《出轨的女人》《早间主播》等新片,但票房成绩不如人意,最高的《出轨的女人》也仅有约15万港元。而前十名的票房累积已经跌至100万港元以下,是今年来的最低点。

  本周票房要点

  1.《出轨的女人》继23日在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映后的翌日正式上映,但首日票房只有15万港元,而《早间主播》等新片同样是惨败,甚至高群书的《西风烈》虽然有吴镇宇等,不入票房前十名。

  2.《未知》上映第二周反胜《洛杉矶之战》,但相比亚军《出轨的女人》也仅是微弱优势。

  3.市场非常惨淡,前十名票房累积约96万港元,期待着下一周四时《专扁衰仔》《单身男女》的上映而能改变黯淡局势。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1年3月24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未知》 154503 36 8 269
2 《出轨的女人》 153170 17 1 15
3 《早间主播》 137098 27 1 14
4 《我与妻子的1778个故事》 106266 21 1 11
5 《洛杉矶之战》 105919 34 15 828
6 《国王的演讲》 85023 14 22 872
7 《联邦调查局》 73404 29 8 172
8 《猛男滚死队》 58005 24 15 423
9 《黑天鹅》 49036 33 29 1833
10 《别让我走》 34973 6 1 3

  

表2:香港十大累积票房排行榜(2011年3月24日)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洞穴》 2190
2 《黑天鹅》 1833
3 《国王的演讲》 872
4 《洛杉矶之战》 828
5 《关键第四号》 676
6 《不求回报》 521
7 《猛男滚死队》 423
8 《现代驱魔师》 356
9 《未知》 269
10 《女巫季节》 220

  市场冷淡,《未知》反胜《洛杉矶之战》

  将香港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亚洲电影投资会、金像奖等相继举办,这原本是香港特区政府试图以“香港电影月”的概念吸引更多观众(尤其是香港以外的观众)的一种方式,如果只是看数日前《肉蒲团3D》试映场的火爆,或许可以得出这个观众火爆的看法,但实际上有多少的效果,还真是难说,何况早已有人诟病香港国际电影节在十多二十天的时间里展映约300部电影,甚至有的影院距离很远,使得不少影迷疲于奔命。

  而从近期的香港市场来看,步入商业影院的观众并没有明显的增长,甚至是非常的冷清,尤其是相比去年同期——去年三月上映的新片约20部(今年的三月份上映新片数量众多,超过30部),不但《爱丽丝梦游仙境》取得4410万港元的票房,华语片《岁月神偷》也突破2300万港元,而彭浩翔《志明与春娇》更是赢得比较一致的好评。相比之下,今年的三月份还没有一部新片取得过千万的票房,而《黑天鹅》、《洞穴3D》都是二月上映的作品。

  原本有望于三月取得较好票房的《关键第四号》与《洛杉矶之战》,迄今分别取得676万、828万港元的成绩,相信突破一千万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本周反超《洛杉矶之战》取得单日票房冠军的《未知》,日票房约15万港元,累积票房仅有269万港元,恐怕只能是以350万港元为最终目标了,倒是上映多日的《国王的演讲》,迄今票房累积872万港元,相信周日时可以过900万。

  其实,今年三月份的电影市场,不仅是香港才出现这种淡季的现象,好莱坞也不如去年同期,倒是内地市场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还能保持一点点的增长,这与好莱坞的今年三月缺失高概念卖座大片有关,毕竟香港市场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好莱坞的影响,其次才是华语合拍大片的影响。(与好莱坞科幻动作片在好莱坞、英法、港台等地近期里票房不佳相反的是,在内地市场的反响还不错,如《关键第四号》、《洛杉矶之战》,内地市场都已经成为北美之外的最大票房来源地。)

  《出轨的女人》约15万,《西风烈》不入前十名

  潘源良25年后再度执导,夏文汐与吴家丽复出影坛的作品《出轨的女人》,在23日的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映后被形容是一出描写女性的情欲与欲望的作品,故事讲述万太(夏文汐饰演)得悉丈夫有外遇后,情绪低落而与好友何太(吴家丽饰演)等北上寻欢,在情感出轨的同时也遭遇了友情的面临破裂……

  八十年代时关锦鹏的《女人心》便是描写女性面对丈夫出轨的剧情片话题之作,而夏文汐曾被不少战后一代的港人形容为“性感”,这次她与吴家丽的复出出演女性情感情欲戏的《出轨的女人》,在开拍之初便受到不少人的关注,而昨日的上映,又与先前两周上映的《猛男滚死队》相映成趣,影片也受到了不少香港观众及影评人的好评,如一位观众在网上留言“此片在表达复杂的男男女女感情世界是点到即止,并没有多余太直白的情节,留有一定的空间给观众带走再思考……以90分钟简洁有力铺排出故事情节,几段倒装片段清晰连贯角色人物思绪行为动机。不论创作演员班底都是优良资深的殿堂级数,此片可说是近年港片少有女性电影的可观佳作”,影评人Ryan也赞“可算是女性电影上乘之作,以直接的方式将上流女性在家庭无法满足下对情欲渴望展现,而当中三位女角夏文汐、吴家丽与叶璇在全面发挥下更见默契,再配上一众安排恰当的演员,可算是重执导筒的潘源良带来的惊喜礼物”。

  不过,仅约15万港元的首日票房并非很理想,这大概也跟香港的女性观众相对比较保守有关吧,而像这类描写女性的情欲的作品很少在香港取得较好的票房。

  另一部新片《早间主播》则是瑞秋·麦克亚当斯(代表作《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福尔摩斯》)与哈里森·福特、黛安·基顿主演的描述电视节目主播的喜剧片,由《诺丁山》的导演罗杰·米歇尔执导,影片反映了工作的不易与电视生涯的沧桑,演员也给人较好的印象,只是这种小成本的喜剧片(投资4000万美元)很难在当今以高概念影片为主导的电影市场中突围,其北美票房约3100万美元,香港则以将近14万的成绩排名第三。

  日本电影《我与妻子的1778个故事》与英美合拍的《别让我走》也都属于小成本的爱情文艺片,前者由草剪刚与竹内结子主演,故事是日本纯爱电影常见的女性面临死亡/死亡,且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不过整体上比较乐观、轻松,首日票房约11万港元;后者则由近两年崛起的新星凯瑞·穆里根(《成长教育》)与安德鲁·加菲尔德(《社交网络》)担纲主演,但主题比较沉重,且只是在6家影院做小规模的放映,票房收入约3万港元。

  另外,去年在内地上映并引起不小争议的高群书的《西风烈》,在香港上映后首日未能进入票房榜,而迈克·李导演的剧情片《又一年》,也被挤出榜单。

  下周开画:专扁衰仔的单身男女

  香港市场在三月份的冷清已经是有目共睹,杜琪峰的新片《单身男女》集合了吴彦祖古天乐这对帅哥,并重走《孤男寡女》的现代都市办公室爱情的路线,在香港国际电影节时作为开幕片反响也比较好,应该可以一洗这个月来的冷清。

  而扎克·施耐德导演的、反映新世代极客生活的《专扁衰仔》也会于下周四(3月31日)与北美同步上映,当年的《300勇士》在香港取得不俗的票房与口碑,《守望者》、《猫头鹰王国》则叫好不叫座,《专扁衰仔》是否能叫好叫座呢?

  同日上映的,还有八部电影,但恐怕成杯具的可能性更大,包括陈凯歌导演的历史悲剧《赵氏孤儿》、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更好的世界》、剧情片《林肯律师》(The Lincoln Lawyer)、魔幻动作片《失落的第九军团》(The Eagle)、惊悚片《着魔的爱玛·埃文斯》(Exorcismus)、青少年版“美女与野兽”《野兽男孩》、动画片《吉诺密欧与朱丽叶》(Gnomeo and Juliet)及本年度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监守自盗》(Inside Job)。

  (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