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海璐大学生电影节有望封后 两作品入围风头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21:10  新浪娱乐
《到阜阳600里》侯孝贤监制 秦海璐主演 《到阜阳600里》侯孝贤监制 秦海璐主演
秦海璐作品《钢的琴》入围大学生电影节 秦海璐作品《钢的琴》入围大学生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第1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将于3月26日开幕,电影节期间,将有34部2010年至2011年获得公映资格的国产影片与观众见面。此次电影节,演员秦海璐也凭借《钢的琴》和《到阜阳六百里》两部文艺影片入围,与姚晨范冰冰等女星角逐最佳女演员。此次秦海璐不单参与两部电影的演出,还担任了《钢的琴》的出品人以及《到阜阳六百里》的编剧工作。

  《钢的琴》海外获赞誉 内地首公映

  由秦海璐担任出品人并主演的电影《钢的琴》此次参与大学生电影节奖项角逐,是首次参加内地电影节的公映。该电影由曾执导《我的野蛮女友》的韩国导演郭在容担任监制,新锐导演张猛执导。电影《钢的琴》受到众多国际电影节评委的青睐,分别斩获美国迈阿密电影节“最佳国际电影奖”、悉尼中国电影节“评委会特别推荐奖”、东京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等国际电影大奖。

  《钢的琴》讲述了钢厂下岗工人为了女儿的音乐梦想而不断艰苦努力,最后通过身边朋友的帮助用钢铁为女儿打造出一架钢琴的故事,通过小人物幽默与艰辛,展露一段感人至深的亲情和友情。这部作品不仅具有黑色幽默元素,更含有对社会对生活的深刻寓意。该片出品人兼主演秦海璐也表示自己十分喜爱这个剧本,认为它是有商业前景的,也希望通过这部展现小人物生活状态的电影来引起社会关注。

  看中《到阜阳六百里》写实力量  侯孝贤担任监制

  秦海璐入围的另一影片《到阜阳六百里》,则是由台湾最具影响力的导演侯孝贤监制,邓勇星执导的。侯孝贤作为台湾电影金马奖主席,曾经执导的多部作品都在国际上屡获大奖,由他担任监制的电影也都取得佳绩,他首次担任大陆电影监制的是张艺谋导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侯孝贤非常注重电影的写实性,他认为“内地电影就是因为抓到了当下的现代性,所以有一种能量,内地假使拍了自己的当下,这种能量其实全世界都可以理解和接受,而且非常惊艳。”他也曾表示监制一定要办实事,强烈鄙视挂名行为。

  该片近日在香港国际电影节展映,好评如潮,得到众多业界人士的认可。这部影片是邓勇星在内地拍摄广告时被一则新闻启发:四十多名阜阳阿姨拼一架巴士赶春节回乡,于是他花了一年的时间钻研安徽人在上海聚居的生活现状,孕育出这个骗阿姨搭错车的故事。片中秦海璐饰演的曹莉有份花言巧语,却无意还乡,命运也骗她上路,置身冒充巴士,到头来却发现实山寨版诺亚方舟之神奇旅程。秦海璐的表演令影片气度提升,她还参与了影片的编剧工作。据悉,该片除了入围本届大学生电影节,还将奔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参展。

  秦海璐力作诠释小人物 两部新片备受期待

  两部影片都是讲述小人物的生活常态,反映的都是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却能够让很多观众在这种朴实无华中找到共鸣,在哀叹《刚的琴》中男女主角命运坎坷的同时,也会因《到阜阳六百里》而大发感慨不公的遭遇、人情的冷漠。秦海璐在这两部影片中的表演可圈可点,无论是对工人女友的塑造,还是扮演被生活所迫沦落的女骗子,这样跨度的演绎对于秦海璐来说极具挑战,但她的演技从来不负众望,她纯粹的表演也一直都让观众充满期待。秦海璐不单出演了这两部电影,还分别担任了《钢的琴》的出品人,以及《到阜阳六百里》的编剧工作,秦海璐对自己的电影事业付出了很多热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