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饮食男女2》曝演员阵容 蓝正龙霍思燕领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0:10  新浪娱乐
演员群照(前排左起)霍思燕、曾江、归亚蕾,(后排左起)黄轩、蒋梦婕 演员群照(前排左起)霍思燕、曾江、归亚蕾,(后排左起)黄轩、蒋梦婕
  《饮食男女2》主创合影:(前排左起)霍思燕、总监制徐立功及导演曹瑞原,(后左起)黄轩、蒋梦婕、曾江、归亚蕾   《饮食男女2》主创合影:(前排左起)霍思燕、总监制徐立功及导演曹瑞原,(后左起)黄轩、蒋梦婕、曾江、归亚蕾

  新浪娱乐讯  资深制片人徐立功继李安执导《饮食男女》后睽违十七年,再度筹拍二部曲《饮食男女:好远又好近》,6日于杭州进行开拍前最后筹备工作,新作由《孤恋花》导演曹瑞原执导,蓝正龙霍思燕归亚蕾曾江主演,除延续《饮》片动人的伦理亲情,新作将加入新世代的爱情、舞蹈及时尚蔬食等创新元素。

  徐立功近年全力策划筹拍《饮食男女:好远又好近》,自筹备期便锁定在《饮食男女》、《囍宴》展现动人演技的归亚蕾担纲演出。原本是舞蹈门外汉的归亚蕾,还为演出本片花了近四年练习国标舞,现在只要一听到音乐便能展现精彩舞技,连曾获世界冠军的国标舞老师都赞不绝口。

  香港资深演员曾江遇上的挑战则是饰演厨师,他透露平时就常在家下厨,筹备期间也花很多时间与导演讨论沟通,期望能让观众看到角色最丰富的一面。新生代的霍思燕、蒋梦婕对于将有机会到台湾取景拍戏很兴奋,已预约吴佩慈王柏杰等台湾好友带她们趴趴走,还花了很多时间收集台湾美食信息,要吃遍鸭赏、太阳饼、凤梨酥等台湾经典小吃。男主角蓝正龙也将于4月9日正式到组,参与为期一个半月的杭州拍摄工作。

  李安透过《饮食男女》,将中华传统宴席美食与全球影迷分享,曹瑞原则将在新作中,选择融合当代禅意及人文美学的精致蔬食为主轴,探讨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及情爱关系。片中“戏份”最重的经典菜色,选自古典名著《红楼梦》中令刘姥姥赞不绝口的“茄鲞”。饰演“好风水”掌厨师傅的曾江以温炖慢熬的烹饪手法,将一段横跨半世纪的醇厚思念与生命哲理寄寓在这道菜里,令人玩味再三。

  为营造全新视觉飨宴,剧组特聘台湾美食专家梁幼祥、创意果雕大师黄铭波、及有香港食神美誉的“宝师傅”何京宝连手跨刀掌厨,为电影设计数十道精致特色蔬食料理及果雕飨宴。该片集结两岸一流影视人才,监制叶如芬、《赛德克-巴莱》摄影指导秦鼎昌、台湾国宝级灯光师李龙禹、录音师郭礼杞,主场景则选定因《非诚勿扰》打响全球知名度的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企图营造全新古典时尚风格。

  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