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4月7日):《单身男女》反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7:56  新浪娱乐
《单身男女》反胜 《单身男女》反胜
《永无止境》居第二 《永无止境》居第二
排名第三的《野兽男孩》被形容为青少年版“美女与野兽” 排名第三的《野兽男孩》被形容为青少年版“美女与野兽”

  新浪娱乐讯 比北美地区早先一周上映的《里约大冒险》并没有在市场中取得如期的票房,甚至还不如另一部新作《永无止境》;而上周的票房冠军《美少女特攻队》受口碑所累,单日票房下跌了将近75%;倒是《单身男女》扭转乾坤反胜,累积票房592万港元,只是下周时要面对《肉蒲团3D》与《隐婚男女》的竞争。

  本周票房要点

  1.《单身男女》凭借着较好的口碑,上映第二天起便反胜了《美少女特攻队》,截至本周四时累积票房592万港元,是否能突破千万主要看下周四《肉蒲团3D》、《隐婚男女》的冲击如何。

  2.新片当中,3D动画片《里约大冒险》仅是以19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四,下周时将会遭遇《3D肉蒲团》与另一部动画片《兰戈》的双重夹击,前景不是很美妙。

  3.前十名的单日票房累积约159万港元,比上一周的172万港元下跌了约10%,预计下周四《3D肉蒲团》上映而涨至200万港元以上。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1年4月7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单身男女》 393187 40 8 592
2 《永无止境》 250755 20 1 40
3 《野兽男孩》 219966 19 8 368
4 《里约大冒险》 192858 38 1 93
5 《海猿3D:终极抢救》 163660 12 1 16
6 《汉娜》 144940 29 1 14
7 《美少女特攻队》 126854 37 8 378
8 《吉诺密欧与朱丽叶》 55462 30 8 302
9 《美丽的谎言》 23005 8 1 2
10 《林肯律师》 20671 14 8 110

  

表2:香港十大累积票房排行榜(2011年4月7日)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黑天鹅》 1888
2 《国王的演讲》 1002
3 《洛杉矶之战》 929
4 《关键第四号》 705
5 《单身男女》 592
6 《猛男滚死队》 469
7 《未知》 418
8 《美少女特攻队》 378
9 《野兽男孩》 368
10 《吉诺密欧与朱丽叶》 302

  《单身男女》反胜《美少女特攻队》,累积592万港元

  上一周四的香港市场,分别由极客题材电影《美少女特攻队》、杜琪峰的爱情片《单身男女》斩获冠亚军,但就如上周时所预测的,随着口碑的悬殊,预计《单身男女》不日便会反超《美少女特攻队》——周末时《单身男女》便已经远远地抛开了对手《美少女特攻队》,而到了本周四的第二个周四,单日票房《单身男女》是《美少女特攻队》的三倍多,累积票房不日便可以达到两倍多。

  今年春季档的好莱坞电影相比去点弱势了不少,无论是影片自身的质量还是市场号召力,如《关键第四号》、《洛杉矶之战》等都显然不如预期,而注重画面效果、忽略剧情等的《美少女特攻队》也劣评如潮,第二个周四时大幅度下跌是意料之事;相反的,《单身男女》虽然不算精品也不如杜琪峰韦家辉合作的《孤男寡女》等爱情片,但在近期里算是质量较高的作品,加上本周四上映的三部华语片都是很小规模的,对于其影响很小,截至目前时票房累积592万港元,预计周日时可以达到800万港元左右。

  《单身男女》的最终票房是否能到1000万港元呢?这要看下周四《3D肉蒲团》与《隐婚男女》这两部华语片的影响如何,前者来势汹汹,后者则也是现代都市爱情片的题材故事,且叶念琛在香港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所以质量很低的《婚前试爱》在香港本土可以取得七八百万港元的票房)。

  另外,《单身男女》在内地市场已经取得五六千万元的票房(截至清明假期结束时),正在冲击1亿元大关。

  《永无止境》大败《里约大冒险》,华语新片不入榜

  新片方面,《永无止境》以25万港元的票房打败了《里约大冒险》的19万,日本的3D冒险片《海猿3D:终极抢救》则凭借着16万港元的成绩名列第五。

  香港译名为“逆天潜能”的《永无止境》,是由布莱德利·库珀与罗伯特·德尼罗等主演的一部悬疑惊悚片。影片根据阿兰·格里恩的小说《黑黑暗领域》改编,讲述库珀扮演的男主角利用药物来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但也带来各种副作用,甚至是杀身之祸……本片已经在大约一个月前在北美上映,以2700万美元的中小成本投资取得了将近5800万美元的票房,还算是不错。

  而本片在香港的评价一般,被认为既有娱乐性也剧本很好,但后半部分的剧力不足,以目前25万港元的首日票房来看,还行。

  4月15日才在北美上映的动画冒险片《里约大冒险》,目前已经登录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等电影市场。本片是蓝天动画工作室的新作,讲述一只濒临绝种的斯皮克斯金刚鹦鹉阿蓝,与另一只母金刚鹦鹉珠儿之间的不打不相识的冤家对头冒险故事,并展示了里约的亮丽明媚风光。影片被台湾影评人赞为“除了影像上的鲜艳华丽,特别找来巴西音乐教父塞吉欧·曼德斯亲自操刀,编写片中多首插曲和音乐,迷人悠扬的乐曲搭配缤纷绚烂的南美画面,更增添本片的异国情趣”,而在香港也被赞为适合一家大小观看的冒险风景片。虽然本片的首日票房不如《永无止境》,但如果不意外的话,估计周末时随着家庭观众的增多而影片的票房增长会更加明显,估计会反超《永无止境》。

  《海猿3D:终极抢救》则是羽住英一郎与伊藤英明等合作的最新作品,也是日本的首部3D商业片,不过日本电影在香港市场的市场号召力不是很好,且近两年不少3D电影陆续在香港上映,恐怕本片的最终票房不会很高。

  此外,在昨天的开画日,还有三部华语片同日上映,包括武侠动作片《蔡李佛》《刀见笑》及描写宅男剩女故事的《宅男总动员之女神归来》,但都没有挤进票房榜。其中,《蔡李佛》是洪金宝、洪天照父子俩加上元华等人主演的功夫片,也明显是近两年《叶问》等大红大紫后的跟风之作(今年还有一部程东导演、王宝强主演的《蔡李佛拳》),质量也很低,在网络上备受诟病;另一部新片《宅男总动员之女神归来》则集合了钟镇涛谭耀文邓丽欣等一众香港明星,但剧情的推砌很明显,在香港被影评人Ryan直批“要拍一部好片固然不易,但要拍出一部即看即喷的垃圾其实也同样不易。内地导演杨子找来一众内地与香港演员,拍以社交能力不佳的宅男与剩女为题的《宅男总动员之女神归来》,结果成功挑战今年电影的下限,为观众提供九十分钟的影响垃圾”。而乌尔善的《刀见笑》也只是在百老汇电影中心等屈指可数的数家影院上映,票房收入很低。

  下周新片:《肉蒲团3D》来袭

  号称“亚洲首部3D情色片”的《3D肉蒲团之极乐宝鉴》由原计划的五一档提前至复活节假期前夕的4月14日正式上映,其上月在香港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的一场“全球首映”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的入场尝鲜,随后预计也会有不少内地游客在香港市场看这场3D情色片。

  叶念琛的“婚姻三部曲”之二《隐婚男女》在内地已经于4月8日上映,但在香港则延续了《十分·爱》、《我的最爱》的复活节假期前夕上映,而这也是他正式北上神州的合拍片。(值得一提的是,叶伟信《新倩女幽魂》在内地是4月22日上映,但在香港则延至4月28日,与《关云长》、《雷神托尔》同日上映,笔者认为有点失策,因为如果是跟内地同步上映,4月22日到25日连续四天是香港的复活节假期,随后又是五一假期,而三部大片同日在五一假期上映恐怕彼此的分流观众很严重。)

  李秉宪与崔岷植两大型男主演的韩国悬疑片《看见恶魔》、好莱坞的《夺命狂呼4》及法国气质女星夏洛特·甘斯布主演的剧情片《树》也都会在下周四(4月14日)上映,而约翰尼·德普配音的动画片《宠物大冒险》则周六开画。

  (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