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电影季开幕 陈可辛携手汤唯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22: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4月23日晚在国家大剧院开幕。来自国内外的数百位影人现场参与这场盛会。开幕式上,《唐山大地震》等十部国产电影作为2010年“走出去”表现突出代表受到表彰,冯小刚徐帆等现场接受荣誉。

  章子怡成龙领衔红毯

  开幕式红毯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影人、明星。包括本届电影季的形象大使章子怡、成龙,影星汤唯范冰冰王学圻、徐帆、张静初李晨黄奕陈志朋吴辰君邬君梅等,以及导演吴宇森陈可辛、冯小刚、江平、霍建起、尹力等。另外,还有21位世界各地电影节的主席或高层出席本次开幕式。

  在红毯上,吴宇森透露下一步拍片计划依然是《飞虎》,同时也在筹备一部爱情悲剧电影。陈可辛和汤唯作为《武侠》的主创不断互赞,陈可辛称汤唯的表演让他感动到流泪,汤唯希望与陈可辛有下一次合作。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则遗憾《武侠》错过了威尼斯电影节。

  表彰《大地震》等十佳片

  开幕晚会上,电影季组委会表彰了2010年“走出去”表现突出的十部国产电影。其中包括《唐山大地震》、《十月围城》《叶问2》《孔子》《麋鹿王》《走路上学》《新少林寺》《72家租客》《剑雨》《赵氏孤儿》。冯小刚和徐帆、张静初、李晨等作为代表现场接受荣誉。

  章子怡和成龙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现场用中英双语欢迎在座的各国友人,希望他们关注中国影人,中国电影。成龙笑称:“你们不看中国电影会后悔,看了会更后悔——后悔没有早点看。”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由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联合发起主办,在4月23号到28号期间举行。由开幕式、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洽商、电影音乐会、闭幕式等主体活动,以及“电影看世界”纪录片(短片)征集、北京国际电影季标志与海报征集,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形象大使推选、电影藏品展览等相关活动构成。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