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说电影》麻辣酷评《关云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4:54  新浪娱乐
江小鱼和赛人展开曹操关云长综合指数大PK 江小鱼和赛人展开曹操关云长综合指数大PK
赛人和江小鱼为雷人台词归属投上一票 赛人和江小鱼为雷人台词归属投上一票
赛人与江小鱼双雄辩论不分伯仲 赛人与江小鱼双雄辩论不分伯仲
关云长双雄对决海报 关云长双雄对决海报

  新浪娱乐讯 拥有强大演员阵容、场面宏大的电影《关云长》一经上映,引发了不亚于片中战争场面的争议。电影频道《爱说电影》特邀著名影评人江小鱼、赛人做客节目,针对关云长和曹操两个核心角色改编与演绎的是与非,展开了激烈辩论。究竟关云长和曹操谁的气场更强?谁更具颠覆性?甄子丹以及姜文的台词谁更雷人?唇枪舌剑,火花四射,尽在5月2日22:04电影频道《爱电影》

  曹操气场很强大 

  关云长千里走“单”骑

  根据节目组征集的反馈,网友认为《关云长》是一部喧宾夺主的电影,弱化了关羽的形象,却美化了曹操的形象,甚至有网友开玩笑说,电影应该改名为《曹操回忆录》。对此,两位影评人一致赞同曹操的气场更为强大,除了按照曹操的视角来叙述故事,扮演者姜文的气场和演技也是一大关键。而关云长的塑造,正如江小鱼所说,貌似有情感,比如对孙俪的感情,但实际上他的状态是半神半杀人机器,在他身上没有看到观众真正想要看到的人性展现。赛人亦用《千里走单骑》来颠覆解构,“一是刘备、张飞不在他身边,二是他无法应付曹操对他的一厢情愿”,实在太“单”(薄)了。

  关云长曹操被还原 

  汉献帝最颠覆

  众所周知,影片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从一开始就是要对关云长和曹操进行颠覆,比如让关云长爱上嫂子,让曹操成了CEO。但是,若论两个角色谁更颠覆,观众各执一词。这次江小鱼将票投给了关云长,因为“他本来是个平庸的战将,从唐朝开始被塑造成为一个超人,影片颠覆了大家对人肉将军的想象力”。而赛人则举牌支持曹操,“《三国演义》之后曹操的乱世奸雄形象根深蒂固,但历史上的他其实是一个残暴起来很残暴、可爱起来也特别可爱的人,有两面性,片中的曹操很接近历史上的形象”。

  辩论,主持人蒋小涵总结道,真正让大家感到颠覆的不是《关云长》,而是历史真相。按照这个标准,江小鱼和赛人一致推选汉献帝为“颠覆帝”。节目现场播出的号称“三国通”的网络作家马伯庸采访,也证实了这个说法,“汉献帝比较窝囊,没有任何能力,到后期曹操越发肆无忌惮,他一点办法都没有,这点和片中的汉献帝不太一样,从这个角度来说,《关云长》可以说是汉献帝的颠覆之作”。

  雷人台词大比拼 

  姜文式台词水土不服

  雷人台词是近期绊倒无数国产片的坎儿,《关云长》也没有绕过去,许多台词已经被网友当作反复引用。当主持人问起谁的台词更为雷人时,江小鱼首推关羽,虽然他在片中沉默寡言,但他每打完一关念叨一次的那句,关羽难道非杀不可吗?”,杀伤力实在巨大。而赛人印象最深的是曹操和关云长喝酒时的台词“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这是我写的”,让他感觉“特别跳戏”。

  其实大家都能感觉到,很多台词根本就是姜文的风格。他确实包办了一部分台词创作,而这些仿佛从《让子弹飞》中直接移植过来的台词,还引发了江小鱼和赛人对于姜文与曹操契合度的争论。其间,作为姜文的朋友,江小鱼“顶风作案”爆了许多猛料,不想错过的话,就请锁定5月2日22:04电影频道《爱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