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哪里人》主创受邀参加大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5:14  新浪娱乐
出品人朱宏彬及演员苗皓钧、1983组合 出品人朱宏彬及演员苗皓钧、1983组合
李斯羽 李斯羽
潘阳 潘阳
主创接受采访 主创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28日,第18届大学生电影节在京举行,都市时尚轻喜剧《你是哪里人》,因上映档期的原因错过该届大学生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但媒体在当日举行的红毯仪式环节,依然见到了该片主创们的身影。湖北嘉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也是该片的出品人朱宏彬、总制片人苏祎、导演蒋旭率领苗皓钧、潘阳、李斯羽、1983组合等一众主创纷纷亮相不免让人感到不解:一部并未参展的影片为什么会收到如此重视?难道电影节为该片另辟了“绿色通道”?经了解得知,由于该片的题材、主题受到大学生电影节主委会的看好,特别受邀参加该次电影节的闭幕典礼。

  《你是哪里人》是一部都市题材电影,由杨恭如、潘阳、唐文龙、、苗皓钧、李斯羽、姚笛张俪等人主演,影片轻松幽默、节奏明快,更难得的是,该影片聚焦外地人在北京寻求归属感的这一热点社会现象,很容易引起正面临毕业找工作和刚刚进入社会打拼的年轻人的共鸣。“‘你是哪里人?’这是很多在北京发展的外地人最喜欢问的问题,同时,这也是他们给自己的疑问。面对社会高速发展,每个人都在努力奋斗,同时又在找寻自我,很多毕业生渴望一张北京户口,但同时,一些拥有北京户口的外地人也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质疑,就是在这种不断碰撞中,外地人逐渐融入北京。我希望这部影片能给正处于迷茫中的年轻人一些启示和鼓励,让他们在轻松观影之余,心灵也得到慰藉。”该片导演蒋旭说。

  在红毯现场,潘阳的出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你是哪里人》是潘阳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对于自己的首部电影,潘阳十分看好,她说:“我在影片中饰演一个从东北到北京打拼的年轻人,刚毕业就四处租房子、找工作,因为我坚持说东北话,在片中引发了一连串有趣的故事,我相信年轻人会喜欢这部电影。”潘阳出生在东北,多年前就随父亲潘长江一起来到北京生活,说起归属感的话题,潘阳觉得自己并没有“北漂”那种不稳定的感觉,因为父母为她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让她在事业上少走了不少弯路,这使她在北京生活得很舒服。潘阳还表示,将来嫁人后也会生活在北京,要离父母近一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