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吴征:“罗科七星计划”作品将冲击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23:30  新浪娱乐
吴征 吴征

  吴征启动罗科七星计划 5年拍摄7部电影

  新浪娱乐讯 5月8日,罗科环球娱乐集团宣布与CAA(美国创新艺人经纪公司)形成战略合作,推出“罗科七星计划”。罗科环球娱乐集团主席吴征对话新浪娱乐,表示“罗科七星计划”的作品将全部由中美合拍,将中国元素与普世价值结合,邀请顶级编导、制片卡司制作,进行全球发行,并且将目标定为冲击奥斯卡等一流电影奖项。

  用中国元素感动世界

  “罗科七星计划”的电影要冲击奥斯卡等国际级电影奖项,创作方向是把普世故事用中国角度来阐述。吴征认为这与电影的商业诉求不矛盾,“如果电影可以感动世界的话,那么感动中国的可能性也比较大。我们首先看电影的艺术价值,当然也一定是赚钱的。”

  “罗科七星计划”将拍摄7部电影,每部的平均成本在800万美元左右。吴征表示,项目以自由资金融资,既有自己的钱,也有合作发行公司的投入,也有电影基金的支持,还有导演和制片的投资。不过吴征也强调,“我们是做好独立全投准备的。一部部来,最主要是故事,电影做好了,资金就会更加优化。”

  信心来自合作伙伴支持

  与吴征合作制作电影的是CAA(美国创新艺人经纪公司),该公司创立于1975年,是目前好莱坞最大的经纪管理公司之一。据吴征介绍,CAA主要负责对电影项目进行优化配置,帮助电影项目寻找到最为合适的台前幕后团队。吴征举例说明,2010年国际电影票房20强中有19部由CAA客户执导,史上总收益最高的10部电影中有8部由CAA客户执导。CAA的客户在本届奥斯卡奖获得的奖项超过其它五大经纪公司代理客户获奖的总和。吴征坦言,“CAA的长处是我们的软肋,我们对于创意的宏观把握是很强的,但如何从一个大纲变成剧本,找好的制片和导演拍摄,这不是我们的特长。”

  与吴征合作“罗科七星计划”的是CAA制片人、项目总经理Roeg Sutherland。吴征介绍,Roeg Sutherland曾经为多部奥斯卡获奖影片如《拆弹部队》《摔跤手》《黑天鹅》担任项目管理顾问。吴征表示,“Roeg Sutherland的名字虽然不出现演职人员名单上,但他不但帮助电影融资,还负责演职人员的搭配打包,是站在总制片背后的人。换句话说,他是为电影‘攒局’的人,”

  吴征还介绍,“罗科七星计划”另一位合作伙伴Ted Hope,曾与李安合作过《饮食男女》《冰风暴》等片,还参与了《美国荣耀》《21克》等独立优秀电影的制片工作。

  首部电影2012年开机

  吴征透露,“罗科七星计划”拥有较为完备的全球发行网络,公司的发行渠道已经可以覆盖美国700家影院,“我们还积极拓展东南亚、日本、韩国的发行渠道,最关键的是,用好莱坞配置拍摄的电影,比较容易进入这些地区的院线。”

  此外,“罗科七星计划”将在全球华人范围内选拔数位“罗科七星计划”专用演员。吴征透露,这些演员将与罗科环球娱乐集团和CAA共同签约,并邀请专业团队对他们进行培训,让他们有机会参与一流电影的制作。

  “罗科七星计划”的第一部电影预计在2012年开机,目前由圣丹斯电影节和CAA的团队进行剧本筛选。由于这些剧本都是外国人写的,因此还需要把故事“翻译”成在中国背景下发生的电影,预计在10月份左右确定剧本。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