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拍电影有危机感 称陈可辛强过叶伟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15  新浪娱乐
甄子丹 甄子丹
甄子丹 甄子丹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15日中午,戛纳电影节展映单元作品《武侠》举行宣传活动,男主角甄子丹对话新浪娱乐。甄子丹坦言为《武侠》倾注了心血,与陈可辛的第二次合作非常愉快。甄子丹认为陈可辛是自己合作过最好的导演,整体要优于叶伟信。甄子丹也袒露心机,之所以接下来选择放假到年底,是因为要多陪家人,而且希望在达到一个高峰的时候 视频:甄子丹戛纳对话新浪娱乐聊新片《武侠》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暂时放下,他说:“我拍每一部电影都会给自己危机感,”

  谈电影

  很多年前,我也很想这样拍

  新浪娱乐:陈可辛找到你的时候,电影就是叫《武侠》吗?

  甄子丹:当时没有片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名字。其实我在《十月围城》的时候就已经和导演讨论过再次合作是什么项目,最后是找到一个大家比较兴奋的故事,演变成今天的《武侠》,但《武侠》这个名字,应该是在拍戏的过程中才有。

  新浪娱乐:这一次陈可辛为动作片找到了很多物理、科学的依据,你怎么看?

  甄子丹:我非常认同。如果大家回看我所有的武打片,无论是幕前幕后都是考究一些可能性,不论是《叶问》,还是《精武风云》。其实在很多年前,我已经希望用这种手法去拍,真的。但不是每一部电影都可以这样用。

  我作为一个武学家,从来都不认为武术是迷信的东西。它可能有科学的原理,但我们看武打片,都抱着对武侠小说里面细节的理解去看,我认为是没有考究,不科学的。我就是希望用一些比较扎实的表达方法。

  新浪娱乐:陈可辛有没有怀疑过你设计的动作?

  甄子丹:完全没有,陈导给我很大的空间。这个是来自于我们在《十月围城》合作时互相的信任。他很放手,让我用自己的表达方法去处理。

  谈武侠

  我会不断进步,情怀永远都有

  新浪娱乐:这次很多人都提到了电影对于经典武侠片的致敬,比如说《独臂刀》。

  甄子丹:《独臂刀》这个元素可能是上天的安排,我们不是重拍《独臂刀》,你看我们的故事完全不一样。

  新浪娱乐:断臂那个小细节一样。

  甄子丹:剧情需要我要自残,去回报72地煞。然后我就想到,既然这样,干脆把胳膊砍下来。最奇妙的一个东西是,导演要我设计兵器,我想既然大家都安排这样的情节,那干脆就用刀吧(笑)。

  新浪娱乐:王羽的出演唤起了许多人的回忆,会有老影迷觉得以前邵氏的武侠片更好……

  甄子丹: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世界是永远进步的。电影还是需要技术的,任何层面都会提升。不然的话,我们不用拍电影了。功夫片是越来越好,水准是越来越高,楼价也越来越高(笑)。我会不断进步,情怀永远都有。我理解大家都比较向往光辉的时代,包括电影。但我觉得无论今天演员的演技,电影的手法,故事的风格,都超越以前。

  谈好友

  整体来看,陈可辛强过叶伟信

  新浪娱乐:人们喜欢拿《一代宗师》和《武侠》做比较。那部电影与你们不同,用了许多威亚,据说是有史以来用威亚最多的电影,你怎么看威亚这个东西?

  甄子丹:我觉得威亚可以用,威亚是技术的配合,是一种道具,但还是需要根据每一部电影的风格背景来选择。古装片用威亚的地方多一点,但我不建议在一部比较现代的警匪片里面用。我们看电影重要还是要投入故事,故事讲得好听。

  新浪娱乐:这一次你的文戏表演甚至强过打斗……

  甄子丹:坦白说我在武打的层面确实是多次去尝试,而且这些尝试大部分都比较成功。作为一个艺人,一个演员,我觉得应该不断在演技方面提升,怎么去把演技提升呢?肯定需要不断去寻找一些新的挑战,新的角色。《叶问》之后我可以不断去扮演像叶问的角色,因为大家喜欢叶问……

  新浪娱乐:但你没那么做。

  甄子丹:我没有这样做,而且我不断去变化,在《武侠》上确实是花了很多心思。陈可辛是我非常敬佩,非常欣赏的导演,我认为陈可辛是我合作那么多导演中,最好的一个。

  新浪娱乐:超过叶伟信吗?

  甄子丹:我觉得整体超越叶伟信,虽然叶伟信也是我的好朋友。但如果说一个有全面才能,有才华的导演,陈可辛真是没得说。一个导演他的作品已经说明功力,从《甜密密》到今天的《武侠》,他每一部戏都没有重复,而且每一部都能带给观众惊喜。

  谈计划

  喜欢给自己压力,也想放一点假

  新浪娱乐:你之前也说过,可能演完这几部电影要休息一段时间。

  甄子丹:是的。

  新浪娱乐:如果又有十个好剧本给你,有很好的人物,有很好的故事,有很高的片酬,你会动心吗?这种可能性其实还是很大的。

  甄子丹:其实圈内好多朋友都比较给面子,对我很好,很多导演都不断去找我去扮演角色。当然我都会先考虑,我认为有挑战的就可以考虑,但我会告诉他们,你要等到年底,因为我去年已经下定决心,如果可以把去年定下来的这几个项目做好以后,《武侠》是最重要的一个,我就要放下。因为家人的问题,我需要陪家人多一点时间,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已经达到自己寻找的目标,我希望放(松)一点点时间。

  新浪娱乐:你达到目标,面对新挑战的时候,会有危机感吗?

  甄子丹:我每一部电影都会给自己危机感,这个危机感是良好的态度,你没有危机感的话,永远都满足在一个现状中,怎么能有进步的空间呢?所以我每一部电影拍完后,回头看我做的很好,但我都希望下一步可以更好。我绝对相信,我下一部戏可以更好。

  新浪娱乐:那你还会再想当导演吗?

  甄子丹:我有这种想法了,而且陈导也经常去游说我,他认为我是有当导演的潜力。但我觉得去导一部电影是很辛苦的,而且也花很长的时间。我刚才说了,我没有时间陪家人,我怎么去花那么长时间放在导演一部电影上,所以我暂时还没有打算。

  王玉年/文 邹健/视频、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