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称与邓文迪还是朋友 宣传《最爱》回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23:59  新浪娱乐
章子怡 章子怡
章子怡 章子怡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20日中午,章子怡现身戛纳,宣传顾长卫作品《最爱》。聊到华人女星频繁走红毯的现象,章子怡表示并不需要这样的机会。而她也表示,与邓文迪一直都是朋友,没能合作《雪花秘扇》都是命运的安排。

视频:章子怡戛纳专访:不需要用红毯证明自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之前有媒体称《非常完美》将会拍摄续集,章子怡否认了这一说法,不过她也表示将会拍摄一部喜剧片,依旧会当制片人。不过章子怡也坦言,如果有人帮忙,还是想做好演员工作,当制片人只是业余爱好。

  谈到邓文迪,章子怡依旧表示两人一直都是好朋友,昨晚两个人都出席了一年一度的电影界对抗艾滋晚宴。她强调当时没有出演《雪花秘扇》也是因为身体不适,“都是命吧,是你的就是你的,可能有人更适合吧,没有关系的。”

  谈到这一年以来发生的一些故事,章子怡表示,经历了就没有好和不好之分,关键是看怎样去吸纳,“我觉得都是人生的财富,也许没有这些过程的话,我今天的状态也不会是这个样子。对于生命,人生的态度,各个方面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戛纳问答章子怡

  你要去走戛纳红毯吗?

  不需要这种机会

  新浪娱乐:第一次走上戛纳电影节的红毯,应该是《卧虎藏龙》的首映吧。

  章子怡:嗯。

  新浪娱乐:有华人女明星频繁走上电影节红毯,你怎么看?

  章子怡:我也不愿意去多加评论什么。对于我来说,那个红地毯可能每一次都是有一部作品参赛(才会走)。(别人走)挺好的吧!热闹。

  新浪娱乐:如果有品牌赞助,让你去走红地毯,你会答应他们的要求吗?

  章子怡:我不需要这种机会。

  《最爱》表演过火?

  我是最不“跳”的那个吧

  新浪娱乐:在网上看到两种观众关于你在《最爱》中表演的反馈。有人觉得你在电影里很突出,表演很抢眼,还有另一种观点认为,你的表演可能会跳一点,和其他的演员不在一个频道上。

  章子怡:我应该是最不跳的吧。这一次我可能都不会拿演来说创作的经历,因为基本上这个状态是演不出来的,是我感同身受的。我觉得它就是一个记录,把它抓下来,这个东西是没有办法复制的。

  新浪娱乐:你接到顾长卫导演邀约出演《最爱》,是在泼墨门之前还是之后?

  章子怡:我09年就拿到这个剧本了,我那个时候就想拍这个戏。感动我的,不仅仅是角色,是整个剧本,整个电影所要表达的情怀。

  新浪娱乐:那你确定演这部戏是在什么时候?

  章子怡:他找我的时候我就答应了。

  新浪娱乐:马上就答应了?这个人物的感觉,其实不是一般人能体会到的,首先她会面临很多世俗的偏见,也会面临许多外界的压力和打击,一般人可能很少会有这种感受,那你是怎么来感受的?

  章子怡:有时候创作的过程是挺美妙的,因为你不知道接下来要在这样一个环境里面,是什么样一个状态,你也不知道这个角色到最终呈现出来,是什么样一个程度。我觉得那个过程,只要用心去体验的话,观众就能够感受这份冲击力,不管是含蓄的表演,还是外放的表演。

  为什么卖力宣传《最爱》?

  交流的快乐,让我忘了辛苦

  新浪娱乐:《最爱》在内地的票房成绩很好,你怎么看这个事儿?

  章子怡:好啊!我知道。我觉得其实也是为什么大家要那么尽力地去宣传这个电影,因为毕竟这是一个特殊的题材,也是一个文艺片,能够得到更多的共鸣,这是让人最开心的事情。

  新浪娱乐:你这次为了宣传《最爱》跑了十个城市,你以前好像没有为一部华语片这么卖力宣传过,为什么?

  章子怡:可能之前人家也不需要我吧。《非常完美》的时候跑过挺多的(粗略统计为六个城市),这一次每天就几个小时休息,十天跑了11个城市。但我觉得有时候感觉不到那个辛苦,因为每天去很多的电影院,然后跟很多观众见面,大家的反映都很热烈,很多的交流,我觉得这一份快乐,让人忘记了那些辛苦。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最爱》这个片子需要你的什么?

  章子怡:可能就是一种分享吧。当我们很深地进入到一个角色的时候,别人没有办法代替你去谈那些感受,我觉得这种分享是很有意义的。

  新浪娱乐:顾长卫导演之前的两部电影也非常优秀,可在票房上显然不如这一部……

  章子怡:多少都会有一点(明星效应)吧,但我觉得如果作品不给力的话,谁来也没有用。

  用爱情包装这部电影合适吗?

  导演满意,才会那么做

  新浪娱乐:当时给人物定调子时,导演有没有告诉你要抓住这个人物的哪些点?

  章子怡:演戏不是这样子的。

  新浪娱乐:因为我没演过戏嘛。你能简单介绍一下,导演会怎样跟你沟通人物的状态?

  章子怡:其实坦白讲,顾长卫不是一个特别善于交流和沟通的人,他不会那么仔细地说,这个人物如何如何,导演如果这样的话,可能也就没有太大的意思了。都是在过程当中,我自己也去摸索这个人物。我们拍摄的过程,也是按照琴琴跟得意爱情的发展顺序拍摄的,所以是水到渠成,大家就走到同样一个轨道上去了。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导演创作的初衷并不是一个爱情片,现在片方以爱情为主题来宣传,你觉得合适吗?

  章子怡:我觉得最终是导演他自己的定稿,肯定是他自己满意了,他才会这么做的。

  王玉年/文 邹健/图、视频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