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侠》举行告白会 陈可辛:去戛纳就为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0:24  天天新报
《武侠》举行告白会陈可辛:去戛纳就为发行
崔永元在现场开起了剧组的玩笑

  作为本届戛纳影展的华语“独苗”,《武侠》在结束戛纳之行后于日前齐聚北京举行“武侠告白会”。

  对于“奥斯卡推手”韦恩斯坦摘得全球发行权,并称买《武侠》就是为了奥斯卡,陈可辛很坦然:“戛纳主要是一个发行平台,海外买家很看重那里的反响。即使未来《武侠》进军奥斯卡也是为了发行。”

  在戛纳出尽风头的《武侠》有什么制胜法宝?有人认为是因为陈可辛摒弃了“动作先行”的武侠片,大胆采用三重概念来重新诠释武侠的定义。对此,陈可辛表示认可:“这一次和以往不同的是,并非现有故事,而是先有一个概念,然后才往里面填故事。”由此也就不难理解,曾助力拿下61尊小金人的哈维·韦恩斯坦会早早把北美发行权收入囊中,随后公司又以目前华语片最高价格追加了全球发行权。

  谈及今年戛纳电影节华语影片集体“打酱油”的现状,陈可辛认为,华语片在国际上仍然是小众,不论是参展电影节还是冲击奥斯卡,都是为了今后的发行做考虑,“《武侠》不是参赛型电影,我也不是参赛型导演,去戛纳只是为了发行,因为海外买家很看重戛纳的反响”。据悉,该片将于8月3日上映。

  活动现场,崔永元拿汤唯开玩笑:“听说《武侠》在戛纳首映结束后,你落泪了。是不是觉得这个片子卖不出去呢?”闻听此言汤唯一时语塞,小崔赶紧安抚:“你好像有点紧张,是因为记者老问刁难你的问题吗?放心,我不会。”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