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唯《武侠》演绝望主妇 向甄子丹取育儿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1: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陈可辛导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王羽、惠英红李小冉姜武等主演的年度动作巨制,第64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华语片《武侠》将于今年暑期在国内公映。儿童节前夕,《武侠》片方发布了首演母亲的汤唯与“儿子们”母子情深的剧照及花絮。

  在电影《武侠》中,汤唯饰演的村妇阿玉,不仅“丈夫穷、儿子皮、公公凶”,导演也是“挑剔十足”,拍戏期间因小演员不配合引发的“换子风波”更是让汤唯压力颇大,陈可辛回忆,“入组之初,汤唯戏里戏外都好像一个绝望的主妇。”

  尽管妈妈之路艰辛,但汤唯还是十分珍惜,拍戏期间,不但向甄子丹取经育儿之道,还孜孜不倦向王羽学变魔术,玩“人体秋千”,躲猫猫……都只为博“儿子”一笑。虽然一再谦虚“自己不称职”,但陈可辛、甄子丹等剧组“孩子爸”却都“笑”她:“那只是女人给妈妈徒增的压力。”

  主动泥巴

  “抹黑”

  汤妈妈甘做“纯天然村妇”

  据悉,为了能够让《武侠》“黏上乡气”,所有临时演员都从腾冲当地挑选,因为海拔高、日照强,所有村民无一例外都黑黝黝的。造型完毕,“城里人”汤唯,老觉得无论如何“打扮”,都不像“乡里人”,主动早进组体验生活,想尽办法,向村民靠拢。

  “其实在拍《投名状》的时候,遇到过一样的问题,当时天气冷,我就把所有演员都给涂黑了,汤唯听说后,二话不说,把尘土、泥巴往脸上抹。”陈可辛还留意到,“她每天开机前都往自己的指甲里塞泥巴,显得黑黑糙糙的,像一双干农活的手,可能这些细节摄影师不会带到,但在拍戏时,当汤唯站在那里,你就会觉得,特别对,她就是一个农妇。”

  “换子风波”压力大

  汤妈妈向甄爸爸“取经”

  汤唯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自己“没演过妈妈,很担心,很害怕”,陈可辛却觉得,其实演妈妈,孩子才是“裁判”,“妈妈很多种,有好妈妈,有坏妈妈,有会做妈妈的妈妈,也有不会做妈妈的妈妈,所以汤唯是哪种妈妈都没关系,但重要的是,小演员让不让你做他妈妈,愿不愿和你对戏。”

  《武侠》开拍头几天,因导演不满意小演员,剧组停工,所有戏都重拍,“我们最后换了新的演员,这件事让她压力很大,汤唯总觉得责任在自己,实际上是因为演员太小,台词量太大,入戏太难。”

  尽管没有当妈妈的经验,但汤唯为了能做一个好妈妈,在拍戏期间不放过一切机会向身边人讨教“育儿经”——和王羽学变魔术讨小孩子欢心,向已为人父的甄子丹取经,和戏里的小孩子厮混在一起玩躲猫猫,双手托他们的双臂,扮演“人体秋千”。

  “我最先想到的就是甄子丹”,汤唯透露,戏里戏外,甄子丹都和小演员相处得特别好。“其实小孩儿什么都懂,你要真心地跟他说话。子丹说,无论他们说什么,都要记得‘嗯’,‘哦’,他们觉得你在听,就会一直开心地跟你说;反而是你去问他,‘啊?你说什么?’,他们会觉得没意思,我已经说清楚了,你都听不懂?”但汤唯说,自己在片场时,却总也做不到,“不知道什么缘故,我总是会顺着小孩子的问题答下去,结果就是每次都要争论很久很久。”tg/文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