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秀娜演性感版“紫荆侠” 男星考虑冯绍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8:03  南方都市报
周秀娜 周秀娜
“紫荆侠” “紫荆侠”

  电影版“紫荆侠”

  ●班底:萧若元、胡耀辉、萧定一

  ●时间:2011年底开拍,明年暑期公映

  ●主演:周秀娜

  ●主要内容:反映香港贫富悬殊及楼价太高的社会乱象,女侠元祖黑玫瑰和木兰花更会出场,还有超人联盟的新英雄:小猫侠和chokchok。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实习生黄丹婷 在香港派钱送粮的紫荆侠,连日来的仗义之举和性感造型引起大反响。刚刚凭《3D肉蒲团》横扫香港票房榜的电影制作人萧定一反应快人一步,宣布要将紫荆侠的真人真事搬上大银幕,请来26岁、拥有丰满身材的口靓模一姐周秀娜出演紫荆侠一角。电影将于今年年底开拍,计划于明年暑假上映。

  昨日,南方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萧定一,详谈新戏开拍缘由、选角考虑、市场定位等内容,率先披露新一部粤语女侠片的构思详情。在萧定一透露的剧本大纲中,正在筹备中的“紫荆侠”电影将会透过故事带出香港贫富悬殊和楼价高企等社会现象,片中也会大卖粤语残片的港式情怀,将会出现黑玫瑰、木兰花、黄莺等上一代江湖女侠,而近日新出现的紫荆侠联盟班子小猫侠、chokchok侠等也有望出现,为影片助兴。南都记者昨日也尝试邮件联系紫荆侠,问其对此事的看法,但是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她的回复。

  开拍缘由

  看到紫荆侠单手托起50磅电饭煲,萧定一觉得这是一个好题材

  戴着紫蓝眼罩和口罩,身穿黑色皮衣露出性感事业线———2011年5月,紫荆侠以性感衣着戏剧性地出现在香港港九一带,如同“超人”版频频出动,在天桥底、笼屋内向贫民发放现金和粮食。女侠真实身份成谜,但是仗义的行为、出位的衣着早已引起外界极大关注,频繁登上港台内地媒体。制作人萧定一开始看到紫荆侠的新闻报道已觉得有趣,“看到她之后觉得她很有趣,为什么有这么个人(穿着)奇装异服出来济贫,会讲社会的不满,而且她的造型很有卖点。我想,在香港开埠以来没试过有这么一个人出来做这样的事。这些超级英雄的事情没有(原)底是很难(编)作出来,很难得到认同。这次很难得现实生活有这样的人,所以会觉得由她启发的电影会很有趣。”

  萧定一透露,真正开始有开拍紫荆侠的电影构思是上个礼拜,“有一个时刻,我在报纸上见到她单手托起一个50磅重的电饭煲。我就觉得大家会开始觉得不是那么现实,一个这么瘦的女子可以单手捧起这么重的东西,会对她有一些遐想,认为可能她有一些能力,我就觉得是一个很好的题材。”

  选角考虑

  “性感”是一定的,周秀娜最符合,男星考虑冯绍峰

  紫荆侠的真人真事要拍成电影,女主角敲定了拥有傲人身材的周秀娜。萧定一坦言这与周秀娜的性感形象大有关系,“我们考虑了很多人。纵观这种超级英雄的戏,最重要的特色是要像超级英雄。紫荆侠最大的特色是大胸,加上我们坚持用香港人,所以我们认为周秀娜是最符合(特征的),年纪也最适合。”

  周秀娜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除了很喜欢剧本,还大赞现实中的紫荆侠穿着性感:“夏天很热,她很聪明,幸好露一点点,不然就会生热痱了。”据萧定一向南都记者透露,女主角除了保留性感造型,在影片尾段的造型上也会更美化、更成熟一些,同时也会安排周秀娜去泰国学拳1-2个月,将泰拳与中国功夫融入电影中,而影片中的紫荆侠也会拥有自己的感情线,“但不会复杂,希望带出作为一名侠女与一般女孩子在感情生活上的分别。”

  至于男主角,萧定一表示暂时还没有确定,“希望能够找到内地一线的男星参演,比如最近在电视圈很红的冯绍峰是其中的一个人选。”其他角色仍未有定案。

  细细说来

  萧若元、萧定一父子在2011年出品的《3D肉蒲团》掀起大反响,在世界多个城市陆续上映,单在香港票房已创下3970万港币(折合人民币3045万元),据片方日前透露的数据,单是由内地前来观影的观众已达十多万人次。这次萧氏公司再次出击计划筹拍紫荆侠的电影,萧若元指有认真总结《3D肉蒲团》带来的制作经验,譬如新电影一定是一个可以在中国内地放映的项目,会面向内地市场并带出香港的特色口味,但会否拍摄3D版本则仍在商榷中。

  在接受南都记者的专访中,萧定一对影片颇有信心的另两大卖点就是“武侠化”和粤语残片的“集体回忆”,试想象下———当大家熟悉的一代江湖侠女黑玫瑰、黄莺、木兰花等一起出现,再加一个紫荆女侠一起开个“高峰会议”,这是怎样一番情景?!

  电影上的紫荆侠,怎么拍?

  “轻松恶搞,带出社会性问题,但武打会是很认真的商业片”

  市场定位:面向内地

  萧定一在访问中透露,此次会投入4000万人民币拍摄制作,新戏的幕后主创班底仍会是《3D肉蒲团》中萧若元、胡耀辉、萧定一的铁三角组合,但这次与上一部影片完全放弃内地上映的情况不同的是,这次新电影会面向内地市场。“我们希望以合拍片的形式拍摄制作这部新戏,内地投资方还没有确定,我们希望在其他角色(选取上)会符合合拍片的规则,希望有三分之一的演员来自内地,除了香港外,同时也会到内地的广州、上海、北京几个大城市取景拍摄,上一次我们是完全放弃,希望这次可以平衡到内地市场。”萧定一说道。

  3D拍摄?仍在考虑中

  3D电影近年在电影市场颇为盛行,采用3D技术拍摄的《3D肉蒲团》票房大收,这次萧氏公司在紫荆侠的电影拍摄中会否考虑3D版本?萧定一表示仍在考虑中。“始终(3D电影)票价会贵一些,这就会令一些贫苦大众的消费高了,这与紫荆侠的理念有些不同,她希望能帮到一些贫苦大众。所以我们可能考虑不拍3D或者拍两个版本(3D版和非3D版),供大家选择。”

  新卖点:武侠化+粤语残片集体回忆

  “这是一部恶搞多一些,轻松中带出社会性问题,但武打会很认真的商业片”,这是萧定一对于新电影的定位。他表示电影在剧情设计方面最主要是“武侠化”,“我们中国人的英雄同外国人的英雄有哪些不同?我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武侠化。”因而将有三四成的武打戏。

  粤语港产片曾为观众塑造不少女英雄,黑玫瑰、木兰花等女侠形象是过去数代人的共同回忆。据悉,紫荆侠电影此次也会向经典致敬,在剧中安排上一代女侠露面,做紫荆女侠的师傅。“现在构思会有上一代女侠的大杂烩,大家开一次‘高峰会’,我们也会尽力邀请陈宝珠、冯宝宝(这些上一代侠女前辈演员)出演。”萧定一表示,希望电影能够言之有物,“在丰富娱乐性之余,能够带来大家反思,究竟我们的社会是不是有问题,所以才会有这类型的侠士出来。”

  香港有个“珍姐邦”

  上世纪港产片曾为观众贡献不少女英雄。追根溯源,因为受到007及间谍片影响,上世纪60年代港片就开始出现“女版007”形象,人物设计鲜活出位,包括性感的女间谍、黑衣黑裤黑玫瑰及赤手空拳直捣罪恶城的豪迈英雌。香港电影资料馆2008年曾举办“奉旨打男人的女人——— 珍姐邦电影”,选映九部“珍姐邦”类型电影,包括多部60年代拍摄,及90年代对该类型电影怀念与致敬的作品,包括《女飞侠黄莺巧破钻石党》(1960)、《黑玫瑰》(1965)、《黑玫瑰与黑玫瑰》(1966)、《金菩萨》(1966)《女黑侠木兰花》(1966)、《神偷姊妹花》(1969)、《千面魔女》(1969)、《玉女神偷》(1967)及《92黑玫瑰对黑玫瑰》(1992)。

  详细说来,“珍姐邦电影”既挪用好莱坞007电影的概念,又糅合中国电影的“玉女”传统、战后青春文化、逐渐抬头的女性意识、西方生活方式,以及中国传统价值等元素,结晶成一种“只见香港有、世界各地无”的独特类型。该类电影极受欢迎,于1967年达到高峰,占了当年粤语片总产量约三分之一。

  任彭年执导的《女飞侠黄莺巧破钻石党》,取材自上世纪40年代小说《女飞侠黄莺》,是“珍姐邦”的雏形。楚原导演的《黑玫瑰》概念来自007片,无论灯光、剪接还是音乐,都渗透007片气氛,主人翁南红与陈宝珠凭一身武艺,以黑衣黑面罩掩饰身份,化身为侠盗劫富济贫。承接上集的成功,《黑玫瑰与黑玫瑰》制作更考究,机关布景更复杂,并以彩色拍摄,陈宝珠的“玉女”加“打女”形象更突出,确立“珍姐邦”电影的类型方式。

  (以上资料来自香港电影资料馆)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