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揭晓 葛优汤唯封帝后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6:37  法制晚报
可算等到这一天了!(设计台词) 可算等到这一天了!(设计台词)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葛优称帝,汤唯封后,姜文获最佳导演,内地影人在“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大获全胜。

  昨日,第十一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澳门举行,葛优凭借在《让子弹飞》中的马邦德一角荣获最佳男主角。

  葛优从来不缺大奖的肯定,头上顶着戛纳影帝、金鸡百花影帝等多个称号。对于“华语传媒大奖”影帝这一称号,葛优笑言:“去年拍了3部电影,和媒体接触比较多,所以拿到这个奖。估计这是最后一次了,因为不可能再一年拍3部。”也正因为如此,葛优对这个奖项相当看重,一直害怕坐飞机的他难得亲赴现场领奖。

  最佳女主角则被汤唯获得,她在港片《月满轩尼诗》中有不俗表演——该片曾在内地上映但票房一般。不久前,汤唯刚刚凭借《晚秋》获得韩国百想最佳女主角,但相比之下,她对“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更为看重,登台发表获奖感言时特意提及:“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内获得大奖。”言语之间,喜不自禁。

  对汤唯来说,这也许是一个相当积极的信号:前些年,她因主演《色,戒》一度淡出了国内影视圈,去年凭借《月满轩尼诗》复出,今年则为观众带来了《武侠》等一系列大片。如今获得国内大奖的肯定,其意义不言而喻。

  其他奖项方面,姜文凭借《让子弹飞》获得最佳导演,同时该片还获得“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电影奖”和“百家传媒致 敬 电 影奖”。黄晓明凭借《赵氏孤儿》获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男演员奖。

  影片中黄晓明脸上挨了一刀自毁容貌,他在接过奖杯时发表感言说:“所有的伤痕都是男人的勋章!”获得了全场掌声。

  第十一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 《当爱来的时候》

  最佳导演 姜文《让子弹飞》

  最佳男主角 葛优《让子弹飞》

  最佳女主角 汤唯《月满轩尼诗》

  最佳男配角 马如龙 《艋舺》

  最佳女配角李滨《玩酷青春》

  最佳编剧 张作骥《当爱来的时候》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