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锦鹏探班《盛夏》 周冬雨将演《他的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18:09  新浪娱乐
关锦鹏、陈飞宏和新人马骙 关锦鹏、陈飞宏和新人马骙
关锦鹏前来探班 关锦鹏前来探班
新人马骙 新人马骙
陈凯歌是导演陈飞宏的舅舅 陈凯歌是导演陈飞宏的舅舅

  新浪娱乐讯 6月17日下午,北京风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由专业游泳选手转型为演员的新偶像马骙主演,国内首部90后偶像励志大片《盛夏》在京郊外景地迎来首次大规模媒体探班,揭开神秘面纱。记者们不光感受到影片几位85后和90后新星的逼人活力,还在现场意外发现著名香港导演关锦鹏前来探班。而关锦鹏在现场也透露,自己改编自韩寒小说《他的国》的新片女主角已经确定由周冬雨扮演。

  导演大赞马骙天分高

  《盛夏》是新锐导演陈飞宏的首部电影长片,讲述马骙饰演的男主角本来是专业游泳运动员,在一次世界级大赛中他发挥失常,导致全队失利,他心灰意冷,自我放逐,来到一家室外游泳馆当救生员。后来,他得到走出颓废的机会,那就是来到电视台的一档社会节目做编导,在节目组,他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还与一个才气横溢的少女漫画家产生奇妙的感觉,然而节目刚有起色,就面临停播的危机,他再次怀疑起自己。

  新可谓《盛夏》的最大特色,新演员,新导演,新题材。本片导演陈飞宏是日益壮大的80后新锐导演的一员,他是大导演陈凯歌的外甥,在好莱坞学习电影回国后,不光执导了多部有影响力的广告,而且长期担任陈凯歌的副导演和执行导演。他选择把《盛夏》作为自己的长片处女作,显示出对影片题材的喜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不愿意多谈自己,而是大赞演员给力,激情十足,像并列女一号的杨亚和热依扎,几乎是放弃片酬来演这部电影。他更兴奋地强调,“马骙肯定会出来,他悟性特别高,我在他身上看到黄晓明这些巨星身上的特质,这虽然是他的第一部电影,我有时准备了一大堆话给他说戏,但经常刚说了几句他就明白了。”

  关锦鹏夸新人泄新片天机

  特意从香港来北京探班电影《盛夏》的大导演关锦鹏,在记者面前力荐导演陈飞宏和主演马骙。“现在需要年轻导演和演员为90后的观众真正拍一些好电影!”

  关锦鹏表示:“到了新人代替我们这些老家伙的时候了,我昨天下午刚到北京,第一时间就来这里,想感受这些年轻人的活力。我跟马骙才聊了一小会儿,就觉得他适合这一行,不光外型不错,也有天分,只要努力,未来一定有很大的成就。” 关锦鹏还表示:“我现在自己拍电影,只要有可能,都会用新人。”

  对导演陈飞宏,关锦鹏直言不讳,表示跟他的舅舅陈凯歌合作过,笑称:“都说外甥像舅舅,说的很有道理。陈飞宏在拍摄现场,很有陈凯歌导演的风度。他拍的广告比我多,比我更厉害!”

  在被问到新片韩寒的《他的国》有何进展时,关锦鹏回答说已经确定周冬雨饰演女主角,但不一定延续她之前的形象,希望会有不同。

  《赵氏孤儿》班底相助

  《盛夏》的剧组非常年轻,主创平均年龄不到30岁。还在拍摄期间爆出很多趣事,导演陈飞宏跟女主角热依扎和杨亚都是多年的朋友,这次是第一次合作,所以很想和大家打成一片,但令他奇怪的是,他们不喜欢带着他玩。一次几个主演正在聊天,导演大笑着进来,原来他刚刚在门口偷听了他们的段子,被逗得乐不可支。

  有趣的是,影片的创作班底跟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大有关系,除了导演陈飞宏一直担任陈凯歌的副导演,该片摄影指导阿飞也是《赵氏孤儿》的摄影师,除此之外,还有统筹等人都来自《赵氏孤儿》。从中不难看出,即便是有创新意识的新电影人,也需要得到电影传统力量的滋养。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